手機邊充電邊視像對話 尿袋突然爆炸女子二級燒傷

| 何兆洋 | 20-06-2022 16:31 | |
手機邊充電邊視像對話 尿袋突然爆炸女子二級燒傷

俗稱「尿袋」的流動電源素質參差,有時更會因此發生意外。一名現居於澳洲墨爾本的新加坡女子本月 9 日與朋友視像對話時,手機電力不足,插入尿袋繼續與朋友聊天,不料尿袋突然起火爆炸,她的左手亦因此二級燒傷。

據新加坡媒體報道,51 歲梁姓女子早前與朋友進行視像對話,途中發現手機沒電,便插上尿袋,將其放在流化上,繼續與朋友聊天,沒想到尿袋突然爆炸起火,火焰迅速延燒到她的長袖襯衫與毛衣。

女子表示當看到我的皮膚著火時,只是本能地用右手試圖撲滅火,之後快速抓起一旁的一條毯子,扔過去蓋住她燃燒中的手機和尿袋,再倒水到毯子上。倒完水後她仍不放心,抱起布包衝進廁所,打開花灑把剩下的火撲滅。

女子撲滅火焰後,才終於發現自己被燒傷,手相當疼痛,並看到水泡形成並變大。事後她就醫時,醫生告知手部大約有 1 至 2 級燒傷,目前她的手部被完整包紮,並要小心照護以免引發感染。女子表示,起火的尿袋是朋友送的,是從網購平台 Shopee 購買 iWalk 的官方正品,她實在是想不通為何會突然起火燃燒。

新加坡政府機構表示,從 2018 年至 2021 年共通報 27 宗行動電源引起的火災,當局提醒使用者應在室溫狀態下保存行動電源,避免將其暴露在過熱環境或與可燃、易燃物品一起擺放,時常注意電池使否有變形、膨脹的問題,也不要過度充電。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聯合早報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