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無人機令生效首案!男子尖沙咀玩航拍被捕!

| 賴立賢 | 20-06-2022 12:31 | |
小型無人機令生效首案!男子尖沙咀玩航拍被捕!

《小型無人機令》(第448G章) 於 6 月 1 日正式生效,小型無人機無論是用作消閒或是商業用途,均須符合《小型無人機令》的要求。警方聯同民航處於上週末(6 月 18 及 19 日),在全港多個無人機飛行熱點,特別是在維港兩岸及附近一帶的限制飛行區進行聯合執法行動,以打擊已生效的罪行,特別是在未經民航處許可下於限制飛行區內放飛無人機的行為。 

警員於 6 月 19 日下午在尖沙咀海港城附近巡邏期間,發現一名涉嫌違反《小型無人機令》的男子,在事前沒有得到民航處許可下,於限制飛行區內操作無人機。事件中沒有人受傷及財物損毀。警方其後以「未經許可在限制飛行區內進行飛行」罪名拘捕該名男子,並檢取其無人機及配件。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小型無人機令生效首案!男子尖沙咀玩航拍被捕!

《小型無人機令》已於2022年6月1日正式生效,小型無人機無論是用作消閒或是商業用途,均須符合《小型無人機令》的要求。警方及民航處呼籲市民切勿以身試法,留意與危害行為、限制飛行區及執法相關的條文已經生效,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監禁2年及罰款100,000元。 其他條文則設有六個月寬限期。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香港警察 FB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