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 停用衝擊日本 近半企業及政府部門仍在使用

| 何兆洋 | 17-06-2022 16:18 | |
IE 停用衝擊日本 近半企業及政府部門仍在使用

早前微軟(Microsoft)正式停止支援 IE(Internet Explorer)瀏覽器,雖然對大部份人來說,應該不會受太大影響,但調查顯示,日本有高達 49% 的企業仍在使用 IE 瀏覽器,部份政府機關的網頁,亦只相容 IE,所以今次不少日本機構都陷入麻煩。

據日本及外國媒體報道,IE 自從 1995 年問世以來,成為日本許多企業優先採用的瀏覽器。至今年 3 月一項調查顯示,日本仍有 49% 的企業仍在使用 IE 瀏覽器,雖然微軟去年就宣布將停止支援 IE,但許多企業都延遲採取行動。這些公司通常使用 IE 瀏覽器進行內部管理、數據交換和會計系統。由於只能用內部系統處理訂單等公事,他們無法選\用其他瀏覽器,調查也指出有超過 20% 的受訪者不知道在 IE 退役以後,應該如何將這些系統過渡至其他瀏覽器。

其中政府對 IE 停用的應對方式十分緩慢,雖然有些網站將在本周四轉換為與微軟 Edge 或 Google Chrome 相容的網站,但例如日本養老金服務,或是日本私立學校振興、共濟事業團等政府網站,仍須用 IE 才能正常使用。

立命館大學教授上原哲太郎向彭博社表示:「日本人喜歡安全,組織或政府單位越大,就越不願意變動」,「最大問題在當涉及政府網站,能配合轉換如此龐大系統的服務商,其實很有限」。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bloomberg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