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暴跌身家縮水 9 成 華人首富趙長鵬失逾 6700 億港元

| 何兆洋 | 17-06-2022 15:22 | |
Bitcoin 暴跌身家縮水 9 成  華人首富趙長鵬失逾 6700 億港元

近半年來,不少虛擬貨幣價格持續下跌,最有名的 Bitcoin 比特幣亦不例外。外國媒體指,不少億萬富翁的身家都有蒸發,其中世界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ance)創辦人趙長鵬,資產更已消失了 856 億美元(約 6719 億港元)。

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顯示,今年全球前 500 大富豪的資產,迄今總共已蒸發 1.4 兆美元,其中趙長鵬損失最多,數據顯示出他本年迄今資產已消失了 856 億美元,目前身家僅約 100 億美元。其次則是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至今蒸發 732 億美元。Faccebook 創辦人 Mark Zuckerberg 和 Amazon 創辦人 Jeff Bezos 則損失了約 650 億美元。

盡管如此,報告顯示,美國、日本、中國和德國仍然是世界上大多數富人居住的主要國家之一,這 4 個國家擁有全球近 64% 的高淨值人士,並顯示擁有更多資產的高淨值人士,其財富成長的速度也更快。與 2020 年相比,擁有 3,000 萬美元或以上可操作資產的人的財富增長了 9.6%。

趙長鵬 2017 年在中國成立了幣安交易所,至 2021 年幣安已經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 該交易擁有 9,000 萬使用者,並發行了 600 多種貨幣。不過幣安創辦後不久,就遭到中國當局的反對,幣安需遷往監管較為寬鬆的國家,但先後被多國拒絕。至今年 6 月,趙長鵬來到越南參加 2022 年越南的 NFT 峰會時表示,正積極與當地政府合作,指越南是最早擁有合法區塊鏈協會的國家之一,並會向越南人證明該平台是「安全可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bloomberg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