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遭控層壓傳銷狗狗幣 投資者索償逾 2 萬億港元

| 何兆洋 | 17-06-2022 13:42 | |
馬斯克遭控層壓傳銷狗狗幣 投資者索償逾 2 萬億港元

近月不少虛擬貨幣價格暴跌,好些投資者都損手。有狗狗幣 (dogecoin) 投資者告上法院,指控馬斯克(Elon Musk)與其公司特斯拉 Tesla、SpaceX,進行金字塔式騙局(Pyramid scheme),向其索償 2,580 億美元(約 2.01 萬億港元),索償金額甚至多過馬斯克全副身家。

據曼哈頓聯邦法院提交的一份起訴書,原告 Keith Johnson 指控馬斯克、特斯拉和SpaceX 公司涉嫌詐欺,違反聯邦和地方的詐騙賭博法規,指馬斯通過兜售狗狗幣並推高其價格,隨後又讓價格暴跌。Keith Johnson 表示,想替 2019 年 4 月至今蒙受虧損的狗狗幣投資人,提出集體訴訟。

提告文件指,狗狗幣毫無價值,馬斯克利用他作為世界首富的地位運營和操縱狗狗幣,以獲取利潤及曝光率,虛偽不實地宣稱是合法投資。狗狗幣並非貨幣、股票、證券,未與有價值物品連動,純為騙局 (simply a fraud),靠著更笨的傻子受騙進場,以更高價格購買。Johnson 索償 2,580 億美元,並要求阻止馬斯克與其公司推廣狗狗幣,並要求法院下令將狗狗幣交易視同賭博。

全球首富馬斯克過去幾年來多次推文談論狗狗幣,而且時常會引發狗狗幣價格飆漲。不過後來他出席電視節目綜藝節目《周六夜現場》(Saturday Night Live)時,曾承認狗狗幣是騙局,消息刺激狗狗幣價格急跌。

狗狗幣在 2021 年僅值不到 1 美分,之後飆升至歷史新高,約 68 美分,目前,狗狗價格已下跌至約 5 美分,年內幣價下跌 67%。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fortune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