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無現金城市 Visa強化支援本地智能交通

| 陳裕邦 | 15-06-2022 16:11 | |
推動無現金城市  Visa強化支援本地智能交通

【e-zone 專訊】無現金城市並非個別國家的發展目標,Visa 香港及澳門區董事總經理史美琪(Maaike Steinebach)指出,在亞太區內的支付市場額高達 80 萬億美元,而目前香港已有五分之四的面對面交易,已採用非現金支付方式處理。該公司在過去一段時間亦協助推動本地智能城市交通的成長,包括在 6,000 架專利巴士,與 8 成泊車錶上安裝讀卡收費機,另外預計在 2023 年起可於港鐵車程中直接使用非接觸式 Visa 信用卡入閘。

在支援中小企的層面上,根據去年 Visa 的調查,有多達 7 成的中小企東主需要採用私人信用卡支付企業開支,造成種種營運上的不便。史美琪指近年有愈來愈多 FinTech 機構與 Visa 合作,參與加速中小企業數碼化的進程,包括推動可供業務使用的信用卡與支付服務。Visa 在技術上亦能提供支援 Android 智能手機的 Tap-to-Phone 手機支付功能,減少中小企購置額外支付裝置的煩惱,目前包括忠誠車行在內的士車隊,已在 5 月公布將在數百輛的士上安裝基於此技術的「Mobile Tap」手機收款方案。

推動無現金城市  Visa強化支援本地智能交通
史美琪指近年有愈來愈多 FinTech 機構與 Visa 合作,參與加速中小企業數碼化的進程。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