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近元宇宙鴻溝 Meta推動科技文化教育

| 陳裕邦 | 14-06-2022 16:09 | |
拉近元宇宙鴻溝  Meta推動科技文化教育

【e-zone 專訊】虛擬世界定義眾多,但感到迷失的網民應該為數不少。為了希望拉近香港市民與元宇宙(Metaverse)的距離,Facebook 母公司 Meta 早前公布在本地推出「建構元宇宙」活動,在藝術文化與教育三大層面推廣元宇宙項目。

其中近期大熱的非同質化代幣(NFT),其價值當然遠超於上載一個 JPG 檔案,但為了推廣這項新的數碼資產文化,Meta 大中華、蒙古及中亞區公共政策董事總經理陳澍指出,將邀請包括 Dustykid 等創作人,通過 Instagram 展示自己作品,此功能未來預計會開放至公眾使用。

拉近元宇宙鴻溝  Meta推動科技文化教育
陳澍指出,將邀請包括 Dustykid 等創作人,通過 Instagram 展示自己作品,此功能未來預計會開放至公眾使用。

另外兩項與元宇宙息息相關的 VR 與 AR 科技,Meta 同樣將在未來兩個月內於包括中環街市等社區場地,提供包括 Meta Quest 2 VR 等裝置的體驗活動。陳澍認為在藝術層面上推動 VR 的阻力最少,再加上近年包括西九文化局內,包括 M+ 與故宮文化博物館等的開幕,令相關工作阻力減少。另一方面,Meta 亦會與 FevaWorks 與生產力局合作推動 AR 相關科技的人才培訓。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