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首部雙層電動巴士最快 6 月 19 日城巴 5B 路綫投入服務

| 徐慧兒 | 12-06-2022 02:34 | |
全港首部雙層電動巴士最快 6 月 19 日城巴 5B 路綫投入服務

本港行駛的電動巴士,目前均屬單層電動巴士,分別由中國內地車廠神龍、比亞迪生產。營運新巴城巴的匯達交通日前公布,引入全港首輛雙層電動巴士,由中國威馳騰﹙福建﹚汽車生產,目前正待運輸署批準,最快於下周日(6 月 19 日)投入服務,初期營運來往堅尼地城及香港大球場的 5B 路綫。

威馳騰﹙福建﹚汽車生產

新巴城巴介紹指,是次引入的威馳騰﹙福建﹚汽車的雙層電動巴士,配備 450 千瓦時的電池,續航力超過 200 公里,電池安裝在下層車尾,最多可接載 113 名乘客,包括 79 個座位及 34 個企位。每個座椅均配備 USB 充電插頭,車內並提供 Wi-Fi 服務。

威馳騰﹙福建﹚汽車的雙層電動巴士會於柴灣城巴車廠充電,每日運行 3 趟 5B 來回班次作測試。日後,港鐵香港站巴士總站、中環渡輪碼頭、啟德郵輪碼頭,將設有由政府資助的中途充電站,預計今年第 4 季起投入服務。

【相關消息】

【相關消息】

料下月引進雙層氫能巴士

匯達交通早前公布零排放轉型計劃,目標於 2045 年全面使用零排放巴士,較政府提倡的碳中和目標提前 5 年,並認為電池電能及氫燃料電池均是適合本地營運環境的技術,預告將於 7 月引進香港首輛雙層氫能巴士。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新巴城巴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