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管控漏洞頻生 四成企業認同攻擊失控

| 陳裕邦 | 09-06-2022 08:26 | |
雲端管控漏洞頻生  四成企業認同攻擊失控

【e-zone 專訊】前美國國防部部長拉姆斯菲爾德曾經有一個名言:「我們明白這個世界存在已知的未知。」(We also know there are known unknowns),放諸於今天的網絡保安環境依然適用。早前保安廠商趨勢科技(Trend Micro)發表的研究指出,目前企業正因為無法明確掌握,與保護企業網絡免受攻擊,因此未能有效管理風險。

該研究一共訪問全球 29 個國家與地區,合共大約 6,000 名資訊科技與企業管理層,當中約有四分之三(73%)的全球企業對不斷擴大的受攻擊面感到憂心。超過三分之一(37%)表示其受攻擊面「時刻都在演變且日趨混亂」,僅約一半(51%)受訪者表示能夠徹底掌握其受攻擊面的範圍,其中更有超過五分之二(43%)受訪者進一步承認其數碼受攻擊面正在「逐漸失控」。

根據相關研究數字,全球大約只有 45% 企業制定了一套明確完整的曝露風險評估方法,當中僅有 23% 會每天重新檢討其曝露風險狀況。面對複雜、分散的資訊科技環境,趨勢科技建議企業選用全方位的平台式資訊保安方法,減少視野漏洞並改善風險評估。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