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Xperia 1 IV 搵 Foodie 實試!慢動作影片打卡最過癮

| 周傳禮 | 07-06-2022 21:30 | |
Sony Xperia 1 IV 搵 Foodie 實試!慢動作影片打卡最過癮

Sony Xperai 1 IV 早前正式開售,Sony 聲稱採用全新 120fps 高速感光元件,可以帶來更好的拍攝體驗,加上 Xperia 1 IV 有更強的眼球對焦功能、Zeiss 及  T* 鍍膜配置,拍攝表現值得期待。今次就邀請了 U Food 合作,一齊用 Xperia 1 IV 去位於山林道、別具藝術風格的 MONMONO 餐廳試機。當然 Xperia 1 IV 還是全球首部配置 85mm - 125mm 真光學變焦的電話,亦是一大賣點,實在不能錯過。

藝術餐廳藏大量打卡點

先介紹一下今次試機的 MONMONO 餐廳,餐廳以深藍色為主調,配上歐式風格的裝潢擺設。中庭 Main Dining Area 用上露天廣場(piazza)設計概念,加上周邊建築物的設計理念,如 CASINO 主題及古董車裝飾專為打卡而設、VIP Lounge 則以露天廣場四周商店為藍本並掛滿  的藝術企劃作品,提供不一樣的用餐體驗,甚至乎 VIP ROOM 用上矚目的五星級酒店作為主題,以半透明感藍玻璃門分隔出私人空間,再配上內外的壁燈及天花水晶燈,營造高雅王室氣氛。提提大家餐廳內更有 LED 燈棒幫大家補光,絕對是誠意滿滿。

至於食物則主打日法 Fusion 菜,今次試機餐單分別為炒活藍青口、自家製意大利麵、法式香煎春雞、霧氣迷濛、牛角包窩夫、水晶花園甜品等,亦是打卡的好選擇。其實除了食品 ,餐廳還希望帶來更多藝術元素,提供飲食以外的需求,所以店內的藝術作品更會定期更換;現時合作的藝術為本地藝術家 JasonTommy 插畫師的作品展覽。

拍片打卡更傳神

平時去餐廳打卡,通常都以影相為主,加上不同濾鏡都然效果好好。但其實用影片打卡,會有更傳神的效果。Xperia 1 IV 三組鏡頭都搭配了 120fps 高速感光元件,拍慢動作影片時,不會像其他電話般因光源不足而偏暗、又或因光源閃爍而使畫面眨不停,效果更佳。提提大家,要活用慢動作影片,記後進入《VideoPro》拍攝,影片最高可輸出 4K 像素,用家亦可以選擇不同配置,拍攝不同速率的慢動作影片。

支援 HDR 連拍・色彩更突出

Sony 電話的 HDR 功能一向都較少人提及,在 Xperia 1 IV 卻終於正抬頭。電話引入 HDR 連拍功能,可以每秒 20fps 高速拍攝 HDR 相片,持續 3 秒,即家可以瞬間將大量畫面拍下,再慢慢挑選最精采的一刻,實用性極高。當然 Sony 的 HDR 相片效果,未有像其他中國品牌如 Oppo 及小米等突出,但卻較接近真實。另由於 HDR 連拍需處理大量數據,因此連拍後電話亦會需時進行儲存,用家需要稍等片刻;不過記者實試只要不是用盡 3 秒,其實儲存時間幾乎可以忽略。

HDR 連拍 vs 普通連拍

評:利用 HDR 連拍,色彩更為實淨,加上面色更為自然,效果相當討好,而且三組鏡都可使用 HDR 連拍,輕鬆拍出長腿靚相。

三組鏡頭對焦都更快夾準

Xperai 1 IV 共有三組相機,分別是人 12MP 的廣角、12MP 的超廣角及 12MP 的長焦,長焦鏡更是全球首款在電話上的 85mm - 125mm 潛望式長焦,為 Xperia 1 IV 帶來出色的攝力。今次在餐廳內,光源均屬偏暗,但實拍對效夠快,而且影人像相時都有幫助,表現不俗。

支援 Sony Vlog 套裝

Sony Xperia 1 IV 亦可用於 Xperia PRO-I 時推出了 Vlog 套裝,讓大家更方便自拍,而且配合小腳架,更可以輕鬆拍到整張餐桌的食竹物,好玩實用。另只要配合《VideoPro》,甚至可以連上個人 YouTube 帳號進行直播,設定簡單直接,頗為方便。但如果進行 YouTube 直播時,就只能選擇 1,080p 或 720p / 30fps 或 25fps。

旗艦級配置

作為 Sony 年度旗艦級新機,Xperia 1 IV 的配置相當突出,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器,搭配 12GB  RAM,效能出色。當然 Xpeira 1 系列的標誌性 6.5 吋 4K 21:9 屏幕亦可以找到,亦同時支援 BT.2020 及 HDR 10-Bit 色的 Creator Mode 原創顯示模式外,亮度亦有所提升,為大家帶來最真實的畫面。另電話有 3.5mm 耳筒位,機身喇叭亦重新設計,以更大的空間提升音色。

Sony Xperia 1 IV 分有兩個版本,分別為 256GB ROM 及 512GB ROM,售價分別為 HK$9,699 及 HK$10,499。

  • 【規格】
  •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8 Gen 1 Octa
  • 作業系統:Android 12
  • 制式:5G + 4G LTE + 3.5G + 四頻 GSM(雙卡雙待)
  • 相機:1,200 萬拍攝像素 OIS 標準廣角、1,200 萬拍攝像素超廣角、1,200 萬拍攝像素 85mm - 125mm OIS 潛望式長焦(主)、Zeiss 鏡、T* 鍍膜、鐳射對焦、LED 閃光燈;1,200 萬拍攝像素鏡頭(前)
  • 記憶體:512 /256 GB ROM、12GB RAM
  • 其他:Wi-Fi 6、藍牙 5.2、NFC、GPS、3.5mm 耳機插槽、無綫充電、30W 快速充電、機側指紋感應器等
  • 體積:165 x 71 x 8.2 mm
  • 重量:185g
  • 電池:5,000mAh(內嵌)
  • 屏幕:6.5 吋 OLED 觸屏、1,644 x 3,840 像素、120Hz、BT.2020 色域
  • 擴充:microSD 卡(最大 1TB)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