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iOS 16 正式推出!全面提升 Lock Screen 體驗 更多智能應用更便利

| 周傳禮 | 13-09-2022 01:34 | |
Apple iOS 16 正式推出!全面提升 Lock Screen 體驗 更多智能應用更便利

Apple 在 WWDC 22 正式為 iPhone 用戶介紹  iOS 16,並於 9 月 12 日(香港時間 9 月 13 日)正式向用戶推送更新,而 iPhone 14 系列亦會全部預載新版本的 iOS 16。在 iOS 16 下,iPhone 用戶不但可以自訂 Lock Screen 畫面,功能更能配合需要,而且 iOS 16 亦為 iPhone 帶來更多智能應用功能,如影片支援 Live Text、更強的語音輸入,加上引入 iCloud 共享相集,分享亦更方便;iPhone 14 Pro、iPhone 14 Pro Max 用戶更可體驗「動態島」功能。

Apple iOS 16 正式推出!全面提升 Lock Screen 體驗 更多智能應用更便利

Apple iOS 16 帶來不少新功能。

【相關文章】

Apple iOS 16 正式推出!全面提升 Lock Screen 體驗 更多智能應用更便利

每年都聽幾次 Tim Cook 講「Good Morning」。

好用功能試玩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10 大重點更新

Features 01:多元 Lock Screen.隨時分身

Marvel 玩多元宇宙,Apple iOS 都有多元 Lock Screen。iOS 16 Lock Screen 引入大量自定功能,用戶可以調校整個外觀外,更可以加入不同 Lock Screen Widget,讓 Lock Screen 的資訊更為豐富。而且更進一步的是可以建立多個不同 Lock Screen 顯示不同資訊,以配合不同場合。

 

Features 02:人性化 Notification 及即時動態資訊

另外 Lock Screen 上的 Notification 亦有升級!以往 Notification 由上至下,可佔據用家整個畫面,但 iOS 16 的 Notification 則由底部開始,並且不會佔據整個畫面,確保用家的 Lock Screen 清晰易睇。另 iOS 16 同時引入即時動態功能,可以顯示實時提示,如 Uber 車幾時到、球賽比分,甚至適用於播放音樂,極為人性化。

Features 03:Focus 功能升級

之前 iOS 引入 Focus 功能,以配合不同場合的需要。而 iOS 16 的 Focus 就可以配合多元 Lock Screen,用家只要為不同 Lock Screen 設定 Focus 場合,就可以即時自動切換。除此之外,Focus 功能更進一步可應用在不同 App 中,以原生的「Message」為例,可以將不同連絡人設定為至不同 Focus 模式,讓 iPhone 更智能地配合用家的生活。

Features 04:智能語音輸入功能

iPhone 的語音輸入一向出色,記者寫稿有時都會用。在 iOS 16 下,iPhone 在使用語音輸入時,鍵盤依然顯示,讓大家可以即時切換修改;如果仲想用語音修改,只要將修改文字 Highlight,再 iPhone 發出語音指令,就可即時覆寫,實用性極高。另外,以住 iPhone 只能透過說出「標點符號」作輸入,但 iOS 16 的語音輸入則可辨識用家的語氣,即時辨識及加入對應的標點符號,使語音功能更智能。值得一提是智能語音輸入純粹利用 iPhone 的運算能力,使用時絕對不會影響私陰隱。

Features 05:Live Text 連 Video 都得

iOS 之前引入 Live Text 功能,可以直接從任何相片辨識文字,而 iOS 16 就更進一步,連 Video 影片內的文字都可認到。不但如此,Live Text 功能更能配合 Translate 翻譯功能一拼使用,意味大家只要打開 iPhone 相機對準外文,就可以即時翻譯至合適的文字,外遊極方便!

Features 06:iCloud 分享功能

相信大家都會同親友旅行開 Party 的經歷,但因為每人拍攝的角度及時間不同,難以同時睇晒所有相片。iOS 16 就引入 iCloud 分享功能,獨立於用家帳號的原有 iCloud,可邀指定朋友分享相片,即時收集所有,加上如果 Edit 相片都可以即時讓朋友睇到,值得大家使用。

Features 07:Apple Pay Later 

Apple Pay 功能其實不斷提升,最新引入 Apple Pay Later 功能,讓大家可以分期付款。Apple Pay Later 提供分四期符款,不設手續費,夠晒方便,不過香港好似未能使用。不過 Apple Wallet 都有升級,用户可以透過通訊 app,安全地分享 app 內家居、酒店、辦公室的鎖匙和車匙,甚至用 Wallet 內的 ID 進行身份認證。

Features 08:Message 功能升級

iPhone 自家 Message App 再升級,發送訊息後可即時修改,亦可即時刪除,實用性更高。配合最新的 Share Play 功能,更可利用 Face Time 一同玩。

Features 09:圖像查詢・即時擷取

iPhone 的 Visual Loks Up 圖像查詢功能好方便,一影就知是什麼,iOS 16 下更可將圖像退地,即時分享。

Features 10:規劃路綫可達 15 中途站

Apple Map 例牌有更新,不過如果論顯示資訊內容升級,全部都是外地,香港未有。但 Apple Map 引入 15 個中途站的路綫規劃功能,亦為大家帶來更多便利。另如果找尋乘車路綫,更可配合 Apple Wallet,即時查看是否有足夠的金額付款,當然這功能又要睇八達通是否適用了。

iOS 16 還有不少其他升級,如正式採用智能家居新標準 Matter 等;想知更多,就繼續留意 ezone.hk 的報導啦!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