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科創人才留港 AWS科技園提升本地合作

| 陳裕邦 | 06-06-2022 16:56 | |
吸引科創人才留港    AWS科技園提升本地合作

【e-zone 專訊】早在 2014 年,AWS(Amazon Web Services)已經與香港科技園合作,支援初創的雲端架構擴展,早前雙方公布提升合作關係,進一步涉足開發、人才培訓與步向市場的階段。AWS 香港業務及合作夥伴總監蘇小龍認為,本地初創的風氣極盛,區內也有多於十數間的「獨角獸」成長,未來推動創新除了技術之外,更要培訓人才持續支援,該公司未來會與科技園提升策略合作層次,包括提早在高等教育層面推動雲端科技,甚至人工智能(AI)與機器學習的知識。

面對區內初創競爭大,香港科技園公司 STP Platform 總監霍露明博士則認為,要提升人才與企業停留在香港的誘因,同時走向國際市場,他認為 AWS 提供包括 RoboMaker 與免費雲端資源的點數(Credit)資助,能夠為初創企業與創新生態帶來更大效益。

吸引科創人才留港    AWS科技園提升本地合作
蘇小龍(中)認為,本地初創的風氣極盛,區內也有多於十數間的「獨角獸」成長,未來推動創新除了技術之外,更要培訓人才持續支援。旁為歐永奇(左一)、霍露明(左二)與何居理(右二)。

AWS 香港暨台灣策略方案部高級業務發展經理何居理則補充,兩者合作有助為初創企業提早走入軟件即服務(SaaS)的體制,更能協助把 AWS 過去 10 多年行之有效的創新精神,引進至本地初創的營運文化當中,希望他們的業務在未來持續成長。香港科技園公司策略夥伴(企業夥伴拓展)副總監歐永奇則指出,過去數年疫情下的新常態,令更多企業願意接受新事物,寄望兩者合作能夠推動初創成長。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