醞釀合組中立財團 傳三星Intel聯手收購Arm

| 陳裕邦 | 06-06-2022 13:37 | |
醞釀合組中立財團  傳三星Intel聯手收購Arm

【e-zone 專訊】由軟銀(Softbank)持股多年的晶片架構設計廠商 Arm,在無法繼續價值 400 億美元的 NVIDIA 出售計畫後,原定已改於今年內推動 IPO 上市活動,讓近年投資不善業績一直「見紅」的軟銀盡快順利套現,然而過程未必如想像般順利。

綜合外國傳媒消息報道,包括三星(Samsung)與英特爾(Intel)在內,兩間份屬競爭對手的半導體大廠,都有意加入新一輪的收購戰,包括但不限於兩者共同對 Arm 作聯合投資。有指三星的副會長李在鎔與英特爾行政總裁 Pat Gelsinger 曾在 5 月底會面,談及兩者合作的話題。

NVIDIA 的收購計畫之所以失敗告終,最大原因之一為過不了監管與壟斷調查。經此一役後,各大廠商終於明白到,需要啟動由多間廠商組成的財團,以相對中立的持股比例收 Arm,才能夠化解各國的壟斷質疑。目前除了三星與英特爾之外,就連 SK 海力士(SK Hynix)、高通(Qualcomm)甚至是 NVIDIA 都名字,都與醞釀中的「中立財團」拉上關係。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