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蘭 Bolt EV 劈價 18% 將掀電動車減價潮?

| 黃俊翔 | 02-06-2022 20:53 | |
雪佛蘭 Bolt EV 劈價 18% 將掀電動車減價潮?

近期晶片荒一直持續,不斷有車廠發布消息要延遲交車,當中以使用更多晶片的電動車為甚。不過,在 6 月 2 日美國通用汽車旗下的雪佛蘭 Bolt,便在這個情況下宣佈劈價 18% 之多!

在美國當地以至全球的電動車廠商,因應零件及物流成本上漲,不斷傳出要加價的消息,今次通用汽車可謂反其道而行,將定價降至 26,595 美元 (約 HK$HK$208,000)。Bolt 屬於 EUV 車款,比一般房車略高及略大,空間感更佳,但在劈價後售價與同級電動房車無異,有業界心士推測甚至可能掀起電動車減價潮。

此外,福特 CEO Jim Farley 在 Bernstein Strategic Decisions Conference 上表示,他預期電動車成本會不斷下降,由其是電池方面,以 Mustang Mach-E 定價 USD 45,000 為例,有超過 4 成的成本來自電池。此外,他計劃未來要將旗下電動車削減成本,包括分銷及廣告方面,預求將最終定價降至 USD 25,000,以應付市場上的價格價,相信是暗示 Bolt EV。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 : 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