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 AMG One 量產 配備 F1 戰車 V6 引擎

| 黃俊翔 | 01-06-2022 17:53 | |
Mercedes AMG One 量產 配備 F1 戰車 V6 引擎

電動車雖然開始普及,但在汽車界中意味著極速表現的 F1,依然使用燃油引擎,而車廠們亦在 F1 賽事中,取得改進汽車的靈感。近期,Mercedes 便決定量產使用 F1 引擎的 Mercedes AMG One 超跑。

據消息指,Mercedes AMG One 將會使用 F1 版本的 1.6 公升 V6 Turbo 引擎,但為考慮到耐用性,轉數會限制在 11,000 rpm,不過仍可產生 566 匹馬力。此外,它還會擁有 3 組與 F1 相同的 MGU-H 系統,通過壓縮機與廢氣 Turbo 的轉動帶動電機,產生 161 匹額外馬力,連同 V6 Turbo 引擎共產生 1,049 匹馬力,非常驚人。

廠方將會為 AMG One 配上 7 速半自動波箱,還提供 6 種不同的使用模式,當中包括賽道模式及純電動模式,在純電模式下可續航 11 英里,還會在需要更多動力時才自動啟動引擎。至於賽動模式方面,它將會自動改變空氣動力部件的角度,並會自動降低及調節避震系統,更設有個人化模式供車主調校最合心意的設定。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澎湃新聞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