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X80 Pro 天璣水貨完勝港行!散熱效能全面領先

| 周傳禮 | 29-05-2022 05:01 | |
vivo X80 Pro 天璣水貨完勝港行!散熱效能全面領先

vivo X80 Pro 港行早前開賣,但可惜機價偏貴,兼且原來 vivo X80 Pro 的天璣版,即採用 Dimensity 處理器的水貨售價更平,散熱及效能更比港行佳,更能突顯旗艦機的優勢!而且 vivo X80 Pro 天璣版的相機細緻度更高,要精明消費,實在難以投港行一票。

vivo X80 Pro 天璣水貨完勝港行!散熱效能全面領先

性價比更高

vivo X80 Pro 港行早前開賣,廠商極有信心開價 HK$8,998,但可惜港行版本規格被發現遠遜於採用 Dimensity 9000 處理器的水貨版本,加上 vivo X80 Pro Dimensity 版本售價更抵,256GB ROM 及 512GB ROM 分別開價 HK$7,480 及 HK$8,380,港行版的吸引力更低。

效能及散熱分野大

港行 vivo X80 Pro 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器,而今次為大家介紹的就是在中國推出的 vivo X80 Pro Dimensity 9000 處理器版本。兩款處理器均採用 4nm 製程,規格相近,但速度上 Snapdragon 8 Gen 1(圖左)最高可達 3GHz,而 Dimensity 9000(圖右)則達 3.05GHz,加上熱耗表現更佳,多次跑分機身亦不會太熱,實用性更高!

相機銳利度及色彩大不同

vivo X80 Pro 的 Snapdragon 8 Gen 1 港行版及 Dimensity 9000 水貨版採用不同系統,分別為 Funtouch 12 及 Origin OS Ocean 系統,雖然同為 Android,但對相片的處理有明顯不同。今次試拍,可以看到 Snapdragon 8 Gen 1 版本的細節度大幅不如 Dimensity 9000 版本,浪費 Zeiss 鏡應有的解晰力,但人像相個人較傾向港行處理。

如可選擇?

vivo X80 Pro 本來不失為一部好機,機身配置等均有不俗表現,但可惜港行的不濟,相信會讓不少用家卻步。不過如果閣下是 Google Pay 電子支付的用家,那可能還是港行版 vivo X80 Pro 較佳,因即使 x80 Pro 水貨版可以自行安裝 Google 服務,能使用 Google 各項服務,包括  Google Pay 電子支付,但卻還是有可能在系統更新後失靈。當然純以抵玩實用的角度,x80 Pro Dimensity 9000 版本是最好選擇。

查詢:三禾(2374 0618)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