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Build大會 開啟工業應用元宇宙(下)

| 陳裕邦 | 27-05-2022 17:56 | |
Microsoft Build大會   開啟工業應用元宇宙(下)

【e-zone 專訊】一談及元宇宙(Metaverse)相關的科技話題,人們心目中可能只想到必須配戴 AR/VR 頭盔,才可在虛擬的世界中隨便行走,當中娛樂大於一切。不同的廠商正在努力扭轉這個局面,甚至把「工業元宇宙」(Industrial Metaverse)的理念現實化。

微軟(Microsoft)主席兼行政總裁 Satya Nadella 指出,過去兩年浸入式體驗已經成為遊戲開發的其中一個主流,同時漸漸成為踏實的協作工具。該公司目前正在多個不同的平台上,希望實現元宇宙辦公的願景,包括從大家在疫情期間十分熟悉的視像會議軟件 Teams 出發,加入多個虛擬人像與參與元素。他表示在日常辦公的時間,也有採用到 Mesh for Teams 的虛擬人像服務,途中無需開啟自己的鏡頭,同樣也可以與其他與會者互動。Mesh for Teams 目前屬於 Azure 的訂閱服務之一,微軟希望開發者能夠善用不同元宇宙硬件,把相關應用融入生態環境之中。

Microsoft Build大會   開啟工業應用元宇宙(下)
日本川崎重工業(Kawasaki)在工業生產的流程中,引入數碼分身(Digital Twins)視像,讓主力生產工具無需停頓,也能隨時接受檢查與調整。

而針對進一步的「工業元宇宙」發展願景,微軟推出相關應用解決方案,融入數據分析與人工智能工具,配合自動化控制的框架,將浸入式體驗以視象化的方式,呈現於現實管理之上,該公司已協助包括英國馬莎百貨在內的公司,管理倉存與前線店舖的客戶服務體驗。目前該公司也與包括日本川崎重工業(Kawasaki)合作,在工業生產的流程中引入數碼分身(Digital Twins)視像,讓主力生產工具無需停頓,也能隨時接受檢查與調整。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