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Build大會 走入5G開發編程世代(上)

| 陳裕邦 | 27-05-2022 17:45 | |
Microsoft Build大會  走入5G開發編程世代(上)

【e-zone 專訊】今年的 Microsoft Build 大會,一共有 82,000 登記用戶參加,該公司主席兼行政總裁 Satya Nadella 指出,在微軟於 40 多年前成立之時,世界面對嚴重的能源短缺與經濟衰退的問題,情況與 2022 年十分相似,在危機中也有機遇。

在提升開發人員的生產力,同時回應不同的法規與實際運作需求,微軟在去年於 GitHub 平台上推出 Codespaces 功能,大大提升編碼製作的效率,今年亦該公司宣布推出以 Windows 365 服務為基礎的 Microsoft Dev Box 工具,除了針對傳統應用之外,也能夠提升雲端原生(Cloud Native)與流動應用的開發流程。 

Microsoft Build大會  走入5G開發編程世代(上)
Satya Nadella 指微軟在去年於 GitHub 平台上推出 Codespaces 功能,大大提升編碼製作的效率。

作為目前普及程度愈來愈高的雲端平台之一,Azure 也持續提升對關鍵應用、5G 與邊緣運算(Edge Computing)的支援。Nadella 表示目前該公司已經在全球與多個流動營運商與科技廠商合作,讓 Azure 接入 5G 網絡同時提升服務表現,覆蓋包括混合與私人雲端。同樣的連接能力伸延到太空領域,微軟目前正與美國太空總署(NASA)合作,為包括太空衣在內的設備融入物聯網科技,協助在國際太空站工作的太空人,蒐集與觀察其太空衣的數據,以便於故障與損毀來臨之前盡早更換。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