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中心節能 30% NVIDIA 引進 GPU 直接水冷

| 陳裕邦 | 26-05-2022 14:33 | |
數據中心節能 30% NVIDIA 引進 GPU 直接水冷

【e-zone 專訊】數據中心製冷向來是消耗電力的部分,現時在這個市場佔愈來愈多份額的 GPU 廠商 NVIDIA,早前發布可以直接晶片水冷(direct-chip cooling)技術,希望能慢慢取代現行數據中心恆常採用的氣冷式系統。

目前採用這項先進冷凍技術的產品,為 NVIDIA A100 PCIe GPU 處理器,專門用於執行高性能運算的負載工作。現時採用這項直接晶片水冷技術的數據中心合作夥伴為 Equinix,兩者在研究後發現,於大致相同的工作負荷之下,直接晶片水冷技術,較氣冷式系統節省大約 30% 的能源消耗,達到效果基本上一致。 

在最理論上理想情況之下,數據中心的能源消耗效能(PUE)應為 1:1,但這在物理現實上基本上沒有機會達到。不過在目前氣冷式系統一般 PUE 為 1.6 的情況之下,NVIDIA 指出直接晶片水冷能夠進一步把 PUE 降低至 1.15,如果數字屬實,成效相當驚人。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hoto:blogs.nvidia.com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