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加拿大禁參與5G 華為中興4G設備亦需移除

| 陳裕邦 | 20-05-2022 11:36 | |
被加拿大禁參與5G  華為中興4G設備亦需移除

【e-zone 專訊】華為中興的海外擴張活動再受挫,屬於五眼聯盟(Five Eyes)的加拿大終於決定跟隨盟友的步伐,完全禁止華為與中興在當地的 5G 網絡建設項目。早前包括美國、英國、澳洲與新西蘭在內的國家,已經在過去一至兩年間分別作出相同決定。美國多年來亦一直向加拿大施壓,擔心五眼聯盟的情報共享系統,會因為使用中資電訊設備而出現數據外洩或引來間諜活動。

除了今次明確提出華為與中興不得參與,或需在 2024 年 6 月或之前移走現有的 5G 項目外,加拿大亦要求當地的電訊商在 2027 年年底前,同時移除相關品牌的現有 4G 設備。根據加拿大《國家郵報》引述消息,當地兩大流動服務商 Bell 與 Telus 正在尋求政府提供資助以應付額外成本。根據現有數據,2018 年至今在華為當地的電訊設備銷售額達 7 億加幣(約港幣 42.8 億),Bell 與 Telus 佔去當中大部分交易額。

【相關文章】西班牙電訊以愛立信設備取代華為
【相關文章】俄羅斯手機被禁用 Android 擬改用華為鴻蒙作為系統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