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消費者私隱權益 CDP解數據法規困局(下)

| 陳裕邦 | 19-05-2022 17:57 | |
保障消費者私隱權益   CDP解數據法規困局(下)

【e-zone 專訊】客戶資料平台(Customer Data Platform、CDP)對於未來的服務相對接軌,能夠快速推進全新項目,甚至能夠改善不同品牌之間的協作。例如是促進在金融業之內,不同服務部分的交叉銷售,進一步提升個人化體驗,目前 Adobe CDP 在不同國家與行業都有成功案例可供參考。

面對第三方 Cookie 即將在明年內完全絕跡於瀏覽器的世界內,Adobe 大中華區 Experience Cloud 高級產品經理張丹指出,未來企業需要改變數據收集的思維,首先要提升收集自家的「第一方」數據,其次是滿足數據合規保存,最後是安全應用上述的資源。她指出 Adobe CDP 平台亦有向企業提供客戶旅程洞察工具,查找消費者的體驗路徑,鼓勵他們自願留下自己資料,大大提升「第一方」數據收集的能力。web

面對不同地區的消費者,對於數據私隱的重視程度日漸提升。她強調 Adobe CDP 能滿足全球不同地方法規要求,並設有具專利的數據管控框架,企業在收集數據時已能同時附上「普通」、「敏感」、「可用於對外廣告投放」或「內部應用」的定義標簽,避免出現誤用情況,另外在 Adobe 的體制下亦加設不同工具保護個人數據,就算企業需要分享用戶數據到第三方作分析或廣告投放之用,當中如電話號碼等私人資料都會被保密,減少私隱外洩風險。

【相關文章】保障消費者私隱權益   CDP解數據法規困局(上)
【相關文章】Google Chrome 移除第三方 Cookie 在即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