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決區塊鏈硬分叉 Terra 創辦人提 LUNA 重生計畫

| 陳裕邦 | 17-05-2022 18:01 | |
表決區塊鏈硬分叉  Terra 創辦人提 LUNA 重生計畫

【e-zone 專訊】在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公鏈生態 Terra 經歷大型風暴,令穩定幣 UST 與 LUNA 分別崩盤約 10 天後,Terra 韓籍創辦人 Don Kwon 未有放棄自己一手創立的社群,更提出為 LUNA 及 Terra2 區塊鏈重建方向,而 LUNA 亦會改名為 LUNC(LUNA Classic)。

根據該計畫的內容,首先是要加密貨幣 LUNA 完全切割於 Terra 現有體制之外,建立另一條新的區塊鏈 Terra2,也是技術上稱為的「硬分叉」(Hardfork)。現有的 LUNA 會改稱為 LUNC(LUNA Classic),而持幣人將會收到基於 Terra2 的新代幣,但代幣名稱尚未有定案。有關提案會在 5 月 18 日交由 LUNA 現時的持幣者表決,如通過的話會在 5 月 27 日開始營運新 Terra2 區塊鏈。有關計畫獲得幣安(Binance)創辦人趙長鵬於 Twitter 上表態支持,他更認為 Terra 需要對投資者賠償損失。

在不足兩個月之前,Don Kwon 在接受訪問時提出,只要 UST 提升 5 倍即可以成為全球最大的穩定幣,更計畫最終增持達 100 億美元的比特幣(BTC)以作儲備用途,假如成事將會成為繼中本聰之後,最大的比特幣持有者,現在回看實在令幣圈感慨良多。

【相關文章】加密貨幣戰爭 USDT被機構聯手沽空
【相關文章】加密貨幣主流化(上) hi平台降技術門檻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