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封鎖「黑解」漏洞 SIM Lock 版 iPhone 變新一代 iPod Touch

| 徐慧兒 | 15-05-2022 02:45 | |
Apple 封鎖「黑解」漏洞 SIM Lock 版 iPhone 變新一代 iPod Touch

Apple iPhone 在中國內地的市佔率高,除了大陸行貨外,香港、美國及日本的水貨 iPhone 亦非常熱賣。不少大陸用家更會買美國、日本的 SIM Lock 版本,透過「黑解」的方式解鎖。但內地傳媒報道,Apple 於 5 月初已封「黑解」的漏洞,大陸大批引進的 SIM Lock 版本 iPhone,全部變身 iPod Touch!

Apple 封鎖「黑解」

專門報道深圳華強北手機市況的 Geek News 在 5 月 5 日開始報道有關消息,指 Apple 已封鎖「黑解」方法,所有 SIM Lock 版本 iPhone 由當日起,無法透過「黑解」方法解鎖,意味著用戶購買相關 iPhone,將只能使用原有電訊商的 SIM 卡,例如:AT&T、Verizon 等,涉及型號涵蓋所有尚未「黑解」的 iPhone,包括:iPhone 12 系列、iPhone 13 系列、iPhone SE3 系列等。

若不安裝原有電訊商的 SIM 卡,SIM Lock 版本 iPhone 將不能提供電話及流動數據服務,功能亦即與 iPod Touch 相同。

【相關消息】Apple iPod Touch 售完即止!iPod 系列正式告別

SIM Lock 機變 iPod Touch

據了解,SIM Lock 版 iPhone 有 2 種常見的破解方法,包括「黑解」及使用「卡貼」。「黑解」是黑客破解 Apple 激活 iPhone 的方法,透過 ICCID 激活碼為 iPhone 解除 SIM Lock,讓用戶可裝上任何 SIM 卡使用,只是若重設 iPhone 則要再次進行「黑解」。「卡貼」方式則是在 SIM 卡下方多加一張晶片,讓 iPhone 誤認已裝上原有電訊商的 SIM 卡,但有指利用此方法,網絡訊號欠穩定性。

Geek News 在 5 月 13 日指,因「黑解」方式仍未能使用,SIM Lock 版 iPhone 13 系列已降價數百元人民幣,但提醒買家只能當作遊戲機使用。

【相關消息】抓緊回憶 Apple 宣布 iPod 停產全球搶購 部分型號已清倉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Geek News @ Twitter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