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收增至211億 Arm業績創歷史新高

| 陳裕邦 | 13-05-2022 13:25 | |
營收增至211億  Arm業績創歷史新高

【e-zone 專訊】半導體與軟件設計企業 Arm 公布 2021 年會計年度業績,其中營收數字較去年同期急升 35% 至 27 億美元(約港幣 211 億),若以「調整後的息稅折舊攤銷前利潤」(EBITA)方式計算,數字為 10 億美元(約港幣 78.49 億)。

受惠於 5G 智能手機,汽車行業引入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與車用資訊娛樂系統(IVI) 晶片,與 32 位元微控制器的價格上升,在去年度使用 Arm 技術的晶片出貨量達 292 億片,其中單是第 4 季已佔 78 億。

營收增至211億  Arm業績創歷史新高

Arm 業績生性強勁,對最近生意與投資嚴重損手的大股東軟銀(Softbank)來說倍感安慰。軟銀本計畫在 2020 年把 Arm 打包出售至 NVIDIA,但最終未能在全球各地的監管制度中過關。目前軟銀希望把 Arm 改為公開上市(IPO),想盡辦法作現金套現。

【相關文章】9年來首換CEO Arm推進IPO集資
【相關文章】放棄機率提升 Softbank賣不出Arm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