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dafone與3UK尋合併 英國流動電訊商或由四變三

| 陳裕邦 | 13-05-2022 11:51 | |
Vodafone與3UK尋合併   英國流動電訊商或由四變三

【e-zone 專訊】踏入 5G 時代,英國流動電訊商數目可能進一步減少。《金融時報》報道 Vodafone 目前正與尋求與多年的死敵 3UK 合併,令這兩間長年霸佔市場第三與第四位的品牌,有機會改變當地由英國電訊(BT)與 Virgin Media O2 領導局面。

根據有關消息,雙方其實早於 2021 年已進行相關談判,但未有最終定案與公開聲明。不過隨著 Vodafone 的活躍投資者 Cevian Capital 於 2022 年年初逼宮,要求前者改革企業組織提升盈利能力,甚至包括考慮重組在意大利、西班牙與英國的業務架構。

市場分析兩大電訊商的合併阻力,將來自英國當地的監局部門,因為流動電訊商有可能由四變三造成市場壟斷,消費者權益有機會受損。

【相關文章】Vodafone 將重收歐遊漫遊費用 日費最少 1 英鎊
【相關文章】三星、NEC 成英國 Vodafone 5G 基建供應商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