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Xperia 1 IV 上手試超長焦!睇演唱會都適用

| 周傳禮 | 11-05-2022 15:05 | |
Sony Xperia 1 IV 上手試超長焦!睇演唱會都適用

Sony Xperia 1 IV 正式發布,電話外型無太大轉變,但 Sony Xpeira 1 IV 的變焦系統卻進一步升級;85mm  - 125mm 長焦段可作真正的無縫光變變焦,入演唱會影台上就更加輕鬆,加上 Xperia 1 IV 的 Seamless Zoom 無縫變焦,拍片效果又更好!另電話所有鏡頭採用 120fps 高速感光元件,對焦更爽,拍攝體驗更佳,更似一部超薄輕便傻瓜相機。

Sony Xperia 1 IV 上手試超長焦!睇演唱會都適用
Xperia 1 IV 港行登場,售價由 HK$9,699 起。

真光學變焦是什麼意思?

一直以來,大部分電話的變焦系統均是透過多組鏡頭組合而成,但 Sony Xperia 1 IV 卻再度打破傳統,將一支潛 85mm - 125mm 潛望式光學變焦鏡頭放入電話內,讓電話在長焦段中有真正的光學變焦拍攝效果,確保遠攝效果更佳,就算睇演唱會都可以輕鬆影到台上明星。

全焦段實拍(相片隔著商廈玻璃拍攝),清晰度有所下降,但可以看到 Xperia 1 IV 有超長變焦能力。由於長焦鏡焦距為 85mm - 125mm,以因此鏡本來就是遠攝鏡,若再配合數碼變焦,即可在演唱會或其他需超遠攝的地方使用,相片質素亦不會太差。

而且值得一提是 Sony Xperia 1 IV 的真光學無損變焦 85mm - 125mm 潛望式鏡頭可無縫變焦,只要配合音量鍵進行變焦,就可以在焦段內自選合適焦距再拍攝,相當方便。另外 Sony 亦將 85mm - 125mm 鏡頭與廣角鏡及超廣角整合,帶來 Seamless Zoom 功能,讓影片攝錄時可以流暢地於 16mm 超廣角、24mm 廣角及 85mm - 125mm 長焦中切換,使拍攝效果更佳。當然三組鏡都有 Zeiss T* 加持,鏡片質素依然有保證。

120fps 高速感光元件有什麼用?

感光元件就好似菲林,而 120fps 就代表高速,兩者合而為一就帶來全新體驗。三組鏡頭均支援實時眼睛自動對焦、三鏡支援 4K 120fps 慢動作影及高幀率拍攝、HDR 模式下進行 20fps 連拍、搭配 OIS 光學防震帶來 SteadyShot with FlawlessEye 拍攝體驗。說穿了即時拍攝時對焦更準更快,影貓影人會快夾準,另影大背光相開連拍都有一定細節,兼且影片質素可以更清,連慢動作效果都好好。

搭配 Sony Vlog Monitor 及藍牙手柄更好用?

Sony 於 Xperia PRO-I 時帶來Sony Vlog Monitor 外置 Mon 及藍牙手柄套裝,到了 Xperia 1 IV 自然亦都適用。三者一齊使用,就可以利用主鏡頭進行自拍,使相片效果更好。而且 Sony 更同時升級《VideoPro》App,加入 Youtube 直播功能,再配合 Sony Vlog Monitor 外置 Mon 及藍牙手柄,進行 YouTube 直播方便之餘亦有好效果,另電話支援 5G,連綫都方便。

其他旗艦級配置如何?

Xperia 1 IV 採用 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器及 12GB RAM,運算能力肯定出色;屏幕繼續用大受好評的 6.5 吋 4K 21:9 120Hz OLED HDR BT.2020 屏幕,並且提升亮度 50%,就算陽光下都睇得清楚。電話增大了機身喇叭的音箱,使電話音效更佳,另有 3.5mm 耳筒,實用度亦高。另 Sony 亦會推出《MusicPro》,為大家帶來專業的錄音 App,但上手試的 Xperia 1 IV 未有實裝。

有專用配件?

近年不少電話都有專用配件,Xperia 1 IV 亦不例多。除了備有支架的專用保護套外,更預計會推出專用 Xperia Gaming Gear 散熱配件,適合長時間直播或打機時,保持電話效能。

Sony Xperia 1 IV 預計將會在 5 月 27 日正式推出,並於 即日(11 日)進行預訂。電話分有兩個版本,分別為 256GB ROM 及 512GB ROM,售價分別為 HK$9,699 及 HK$10,499。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