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試】vivo X80 Pro 防震最強!兼備 Zeiss 效果加持

| 周傳禮 | 05-05-2022 04:43 | |
【實試】vivo X80 Pro 防震最強!兼備 Zeiss 效果加持

vivo 近期不斷推出新機,最新登場的就是 vivo X80 Pro,繼續主打拍攝。vivo X80 Pro 繼續有 Zeiss 效果加持外,更有齊 OIS 及微雲台防震技術,堪稱防震最強的攝影電話。vivo X80 Pro 亦有齊旗艦處理器、大面積指紋感應器等等,相當不俗。

vivo X80 Pro 剛剛開賣,是 vivo 繼 X Note 及 X Fold 後,又一新機,並終於主打攝影。首批新機售 HK$7,380,但如果想要橙或藍色款,就要 HK$7,580。

【實試】vivo X80 Pro 防震最強!兼備 Zeiss 效果加持
隨機附送同色專用保護殻。

新機防震表現如何?攝力真的吸引?

vivo X80 Pro 採用四攝配置,分別為 50MP 廣角、48MP 超廣角、12MP 2x 長焦及 8MP 5x 潛望式長焦,當中除 50MP 廣角及 8MP 5x 潛望式長焦有 OIS 防震功能外,2x 長焦更引入微雲台技術,帶來相當穩定的手持拍攝體驗。記者以 2x 長焦邊行邊自拍,都可以輕鬆拍攝到清晰的影像,而且背境除了有經運算出來的散景效果,更有動態時的模糊感,效果出色,玩味不俗。至於其他攝力方便,色彩上有不俗的還原力,加上不論是廣角或長焦均有不俗的銳利度,四鏡的實用性頗高。但提提大家入手新機後,記得更新軟件,才可使 HDR 效果有更佳表現。

 

Zeiss 參與度高?

vivo 與 Zeiss 已有一定的合作關係,電話內置多項濾鏡及可選 Zeiss 色彩外,就連攝錄均加入 Zeiss 的 Cinematic 效果,在軟件層面上帶來極為全面的使用體驗。不過若論硬件上,個人覺得 Zeiss 的參與度一般,記者以 x80 Pro 對強光拍攝,相片的眩光效果未有其他採用 Zeiss 鏡技的品牌般出色(如 Sony Xperia 系列)。

電話效能如何?

X80 Pro 效能繼續突出,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器運算力出色,Benchmark 軟件亦有高分表現。另外於 X Note 出現的大面積屏下指紋感應器都出現在 X80 Pro 上,解鎖體驗又爽又準。電量方面有 4,700 mAh,支援 80W 快充,盒內送火牛,另有 50W 無綫快充表現出色。

查詢:三禾(2374 0618)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