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試】vivo X Fold 巨屏 Zeiss 摺機!取巧摺屏少摺痕

| 周傳禮 | 27-04-2022 13:19 | |
【實試】vivo X Fold 巨屏 Zeiss 摺機!取巧摺屏少摺痕

vivo 最近終於推出摺機 vivo X Fold,雖然比其他廠遲,但卻有獨家賣點。vivo X Fold 不但是最大外屏摺機、最大內屏摺機、首部內外屏下指紋摺機、最薄摺機,亦是唯一一款搭配 Zeiss 鏡頭的摺機,可說是周身刀。當然,vivo X Fold 摺痕幾乎完全消失,亦使電話在摺機市場中頗為觸目。

  • vivo X Fold 水貨登場
  • 售價由 HK$12,880 起
  • 多項實用配置

【實試】vivo X Fold 巨屏 Zeiss 摺機!取巧摺屏少摺痕
vivo X Fold 水貨登場,機身質感不俗。

內屏摺痕明顯?

vivo X Fold 採用水滴摺合方式,半徑只有 2.3mm,即保持摺疊的緊密度,亦可有效減低屏幕中央的摺痕。不過記者打開手上的 vivo X Fold 使用,感覺內屏整片呈一定弧度,並不像 Galaxy Z Fold3 上般平順,造工明顯略為取巧,根本沒有完全打開,

巨屏設計手感如何?

vivo X Fold 不論是外屏或內屏,均為坊間最大的摺機,分別為 6.53 及 8.03 吋,但機身厚度不論是摺合或展開,依然輕薄,只有 14.6 及 6.3mm,算是保持了一定手感。電話採用巨屏設 。計,使電話不論是摺合或展開都可以使用,設計不俗,但個人覺得機身依然偏大及重身,達到 311g,猶如拎一部半電話出街一樣。

相機效果如何?

電話為四攝配置,分別為 50MP OIS 廣角、8MP OIS 5x 長焦、12MP 2x 長焦、48MP 超廣角,而且仲有 T* 鍍膜及 ZEISS VARIO-TESSAR 鏡片,規格大致與早前介紹的 vivo X Note 相近,雖廣角鏡的感光元件較細,但整體依然有一定水準。

其他規格吸引?

首先電話採用 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器,運算能力強勁,但最實用手可能是內屏及外屏均分別加入了屏下指紋應器,使用戶任何時間均可在屏幕上進行指紋解鎖。支援 5G,電量有 4,600 mAh,配合 80W 快充牛,32 分鐘即完成 100% 充電,配置整體相當實用。另電話雖然是水貨,但可以安裝 Google Play Store 等服務。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