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期長達3年 將軍澳創新園AMC開幕

| 陳裕邦 | 25-04-2022 12:36 | |
建造期長達3年   將軍澳創新園AMC開幕

【e-zone 專訊】在過去一年時間,本地的工業村已重新定位為創新園,分別涉及元朗、大埔與將軍澳的用地。其中位於將軍澳,於早前正式開幕的先進製造業中心(AMC),屬本地高規格工業用地,除「風火水」與「三相電」供應就緒,場地亦滿足 FM2 平坦與 B 級防震標準,更提供包括無塵車間、共享倉庫與物流服務,讓租戶安心建立穩定的生產基地。該場地亞洲區內少數能提供小批量裝配支援,同時支援製造與物流的設施。

  • 於全球市場屬新概念
  • 創新園整體出租率為 93%

建造期長達3年   將軍澳創新園AMC開幕
AMC內提供共享倉庫與物流服務,更設全自動機械設備,以無人方式處理工作。

香港科技園公司再工業化高級總監姚慶良博士指出,日後樂於為租戶提供長達 6 年的租約期,而場地內的共用資源,將同時需要租戶支付租金,唯相信以上新式基建,能支援更多以香港為基地的創新製造工序,亦透露目前三地創新園合計的整體出租率為 93%。

建造期長達3年   將軍澳創新園AMC開幕
姚慶良(左)指出,日後樂於為租戶提供長達 6 年的租約期,而使用場地共用資源需要支付租金,旁為黃克強。

於去年施政報告中,已提及邀請科技園著手開始為第二期先進製造業中心(AMC2)作策劃,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在同一場合表示,AMC 在亞洲以往全球都是較新的概念,從來沒有人做過,希望能借鑑今次經驗,加快 AMC2 的建立流程。另一方面,他指出該機構的「香港科技園創投基金」在過去 4 年已成功為園區內公司籌集超過港幣 680 億,在比例上平均每投入 1 元,便吸引外間投資 16 元,未來希望能夠將回報進一步提升。

【相關文章】科學園 InnoCell 開幕 租金每月 7000 港元【下一頁】
【相關文章】將軍澳 DT Hub 開幕 推動數據經濟【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