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綠色數據中心 實現低碳排放持續發展

| | 22-04-2022 11:04 | |
打造綠色數據中心  實現低碳排放持續發展

疫情肆虐全球,改變各行各業運作模式,加速企業數碼轉型。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金融機構、銀行、保險等行業對雲端計算、AI、大數據、物聯網應用日趨普及,帶動數據中心需求增長。據戴德梁行最新發佈的《2022年數據中心全球市場概覽》描述,香港數據中心綜合排名高據全球第六,亞太地區排名第二,發展潛力無限。然而土地供應緊張、效能提升、電源供應以及可持續性發展均是香港數據中心發展面臨的重大挑戰。面對全球「碳中和」的趨勢,綠色節能,已成為數據中心發展的主旋律。

針對香港的低碳發展,華為數字能源實踐綠色數據中心理念,提供一站式解決方案,打造簡易、綠色、智能、安全的低碳智能數據中心,推動香港踏上數據中心發展之路。

綠色節能
為達至更大幅度節能減碳,華為在核心器件上持續保持技術創新,採用全新一代換熱芯和風機設計的EHU(間接蒸發冷卻系統),換熱效率提升5%,風機效率提升8%。支援在典型應用場景下實現低至1.25的PUE (電源使用效率)目標,實現更多的電力容量可以分配到IT系統。

智能管理
借助AI力量,暖通空調系統的智能時代已經到來。新一代間接蒸發冷卻利用iCooling綜合能效優化技術,進一步降低PUE,在硬體條件不變的情況下降低CLF (冷卻負載因數)達0.02。EHU支援利用AI技術替代人工巡檢,可預測故障並自行診斷,節省運營維護時間50%以上。

簡易高效
新一代間接蒸發冷卻解決方案創新採用「暖通融合」、「冷電融合」極簡理念,融合加濕及除濕、隔斷防火二合一風閥等功能,縮短TTM(上市時間)50%。

安全可靠
借助於直接支援鋰電儲能系統的特性,華為SmartLi 採用鋰電中最安全的磷酸鐵鋰電芯、模組化設計、三級電池管理(BMS)系統,實現切換過程中溫度零波動,徹底滿足數據中心可用性及可靠性的需求,同時降低機組諧波影響,提升電網品質。

攜手數據中心運營商 創造更大價值
Global Switch作為領先的數據中心業主和運營商,致力於回應客戶不斷變化的需求,成為綠色節能、高效可靠的先進數據中心。在製冷系統的選擇上,Global Switch於其香港數據中心的四號及五號大樓採用了華為高效的房間級冷凍水系統,以提高運營效率,降低數據中心PUE和實現長期的高能效。Global Switch 香港數中心四號及五號大樓同時亦採用了華為1.2MW FusionPower及SmartLi智慧鋰電系統,保障供配電系統的連續性,在寸金尺土的香港節約超過30%的佔地面積。

打造綠色數據中心  實現低碳排放持續發展

邁向數據中心低碳化
未來數據中心的低碳化,關鍵在於綠色能源的充分應用和數據中心能效的不斷優化。華為港澳數字能源業務部總經理曹桂策先生表示:「我們聚焦技術創新、產品質量和服務質量,重構數據中心供電系統—極簡極可靠、重構溫控系統 — 從製冷到「智」 冷、重構架構— 從工程到產品化解決方案和重構營維— AI使能數據中心基礎設施,提供綠色、低碳、節能高效、可持續性發展的新一代數據中心。華為將協助專業數據中心運營商創造更大價值,同時推動房地產公司向「數字地產」轉型。」

打造綠色數據中心  實現低碳排放持續發展
華為智能微模塊FusionModule2000:主要應用於室內數據中心場景,部署簡單,建築適應性強,滿足企業、金融、運營商等行業的數據中心需求。

打造綠色數據中心  實現低碳排放持續發展
新一代間接蒸發冷卻解決方案,具有低PUE、一體化設計的特點。

打造綠色數據中心  實現低碳排放持續發展
華為智能鋰電SmartLi是電池儲能系統解決方案,配合華為的不間斷電源(UPS)實現電池智慧管理。

打造綠色數據中心  實現低碳排放持續發展
華為全新一代供配電解決方案 - 智融電力模塊於今年3月獲得 「Data Centre World 2022 年度創新產品獎」

打造綠色數據中心  實現低碳排放持續發展

Info by HUAWEI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