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智能手機出貨大跌 11%!2022 年首季數據出爐!

| 賴立賢 | 20-04-2022 17:34 | |
全球智能手機出貨大跌 11%!2022 年首季數據出爐!

最近市場調查機構 Canalys 公布 2022 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機出貨及增長報告。在不利的市場環境下,2020 年首季出貨量較去年同期下降了 11%。

  • 全球智能手機出貨大跌 11%
  • 2022 年首季數據出爐
  • COVID-19、俄烏戰爭影響

2022 年首季智能手機出貨排名,Samsung 以 24% 繼續領先對手,較去年同期上升 2%;Apple 則以 18% 排第二,較去年同期上升了 3%。由於紅米 Note 系列的成功,小米以 13% 的份額排名第三。OPPO 及 vivo 分別位列第四和第五。

【精選消息】四款 iPhone 14 機模曝光!確認不設 mini 型號!

【精選消息】Apple 首次在產品中採用循環再造金!全新回收機械人 Taz 亮相!

儘管存在持續的不確定性,但智能手機製造商通過擴大今年的設備組合找到了保持相關性的方法。例如,Samsung 對其 A 系列進行了改造,以繼續成為流行的中低端手機,而 Apple 在 3 月推出的新款 iPhone SE3 成為廠商重要的中端銷量驅動力。它以與其前身相似的價位,提供升級的晶片和改進的電池表現,並增加了運營商渠道所需的 5G 連接。

全球智能手機出貨大跌 11%!2022 年首季數據出爐!

Canalys 報告稱,全球智能手機市場在第一季度受到不穩定的商業環境的拖累。由於 Omicron 變種 COVID-19 病例激增,加上俄羅斯與烏克蘭的戰爭、中國的多次封城和通貨膨脹的威脅,供應商面臨著重大的不確定性。

【相關報道】【新冠肺炎】封城衝擊供應鏈 iPhone 製造商和碩上海昆山廠房停工

【相關報道】iPhone 前置鏡頭大革新!Apple 取得新專利!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9to5mac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