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首次在產品中採用循環再造金!全新回收機械人 Taz 亮相!

| 賴立賢 | 20-04-2022 16:50 | |
Apple 首次在產品中採用循環再造金!全新回收機械人 Taz 亮相!

Apple 宣布首次在產品中引入獲得認證的循環再造金,並將循環再造的鎢、稀土元素及鈷的使用量增加了一倍以上。

  • Apple 首次在產品中採用循環再造金
  • 全新回收機械人 Taz 亮相
  • 2021 年循環再造物料使用率為迄今最高

Apple 指在 2021 年,產品使用過的所有物料當中,接近 20% 為循環再造物料,使用率為迄今最高。Apple 率先在物料回收及採購方面進行創新,推動整個行業的變革。為了幫助回收合作夥伴在全球延續這個趨勢,Apple 發布最新的回收技術創新產品 Taz,這款機器採用創新的方法,改善傳統電子產品的物料回收技術。

【精選消息】四款 iPhone 14 機模曝光!確認不設 mini 型號!

【精選消息】傳 iPhone 14 不會轉用 USB-C!只提升 Lightning 規格!

Taz 是一種使用類似打碎機的全新技術,將磁石與音訊組件分離出來,並回收更多稀土元素的機器,它是 Apple 率先推出的一系列回收技術中的最新成果。Apple 亦進一步提升了已獲專利的 iPhone 拆解機器 Daisy 的技術,用作拆解 23 款 iPhone,並提出將這些專利免費授權予其他公司及研究人員。另一款機器 Dave 則負責拆解觸感引擎,幫助回收處理珍貴的稀土磁石、鎢及鋼。

Apple 首次在產品中採用循環再造金!全新回收機械人 Taz 亮相!
在美國德薩斯州柯士甸的 Material Recovery Lab,工程師及專家使用測試規格的工業電子破碎機進行研發。Apple 最新的回收處理機器 Taz 就是在這個過程中研發出來的,設計旨在幫助傳統的散裝電子產品回收商回收更多珍貴的物料。

在 2021 年,Apple 所有出貨產品中的鋁金屬,有 59% 來自循環再造物料,當中很多產品的外殼更採用 100% 再生鋁所製成。在實現 2025 年前去除外層塑膠包裝的目標方面,Apple 亦取得了重大進展,塑膠只佔 2021 年總包裝物料的 4%。自 2015 年以來,Apple 已將包裝中的塑膠使用量減少了 75%。

Apple 首次在產品中採用循環再造金!全新回收機械人 Taz 亮相!
Daisy 每年可以拆解多達 120 萬部手機,幫助 Apple 搜集更多珍貴的物料以作回收處理。就着與 Daisy 有關的專利,Apple 已向研究人員及其他電子製造商提出授權建議,讓他們可以開發自己的拆解技術。

此外,2021 年的 Apple 產品當中採用了:

  • 45% 已獲認證的循環再造稀土元素:這是自 Apple 在裝置採用循環再造稀土元素以來相當顯著的增長。
  • 30% 已獲認證的循環再造錫:所有新 iPhone、iPad、AirPods 及 Mac 的主機板的焊接物料均採用 100% 循環再造錫。
  • 13% 已獲認證的循環再造鈷:用於 iPhone 電池,可由 Apple 的回收機器人 Daisy 拆解組件並重新使用。
  • 已獲認證的循環再造金:用於 iPhone 13 和 iPhone 13 Pro 系列的主機板電鍍物料,以及前置相機及後置相機中的線材上,為首次採用於任何 Apple 產品中。Apple 為此開創了領先業界水平的溯源技術,建立完全採用循環再造物料的黃金供應鏈。

【相關報道】Apple 低軌道衛星通訊新消息!兩大裝置將支援!

【相關報道】Apple 遊戲配件專利曝光!竟然向 Switch 致敬?!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Apple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