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電郵難杜絕 引進本地化防衛元素

| 陳裕邦 | 20-04-2022 16:03 | |
釣魚電郵難杜絕    引進本地化防衛元素

【e-zone 專訊】最近數年出現的電郵威脅,皆是以釣魚電郵攻擊為主,Green Radar 高級銷售副總裁馬偉雄指出,該公司已推出針對本地市場的電郵威脅指數數據,其中包括釣魚電郵與商業電郵詐騙(BEC)事故的調查報告,相關去年第 4 季已升至 65.9 分,反映趨勢持續向上。

  • 攻擊趨勢持續向上
  • 結合電郵內容備份

在家工作(WFH)或者無法令員工即時查證資料造成漏洞,令到黑客有機可乘。他指出近 82% 客戶表示受到釣魚電郵攻擊,他指出黑客已懂得就攻擊目標的職能,提供相關資料引誘上釣。由於釣魚電郵的成本很低,發出數百萬個信件後,只需要有少數人上當,也可帶來很大的回報。中信國際電訊 CPC 戰略總裁藍泰來也認為,釣魚電郵在未來一段時間都難以杜絕。他指釣魚電郵的「個人化」體驗,令到不同職位的員工都有機會跌入陷阱。

早前該兩間公司旗下的產品,包括 grMail 電郵保護服務與 SmartCLOUD 雲端平台達成技術合作,為客戶擋下大部分電郵攻擊,更能同時把電郵內容備份。目前中信國際電訊 CPC 與 Green Radar 在香港以外的市場,也有建立電郵安全監控中心(SOC)支援服務。

釣魚電郵難杜絕    引進本地化防衛元素
馬偉雄(右)希望未來能在市場教育與解決方案雙管齊下,減少企業員工被電郵攻擊的影響,旁為藍泰來。

目前 Green Radar 在本地的電郵保安層面上,能擋下包括 PayMe、港燈與恒生銀行等假冒資料的釣魚電郵,能夠切合本地企業的防衛元素,另外再加上 SmartCLOUD 能夠滿足不同跨國企業,在不同地區的數據合規需要。他透露除了熱門的本地行業之外,非政府機構(NGO)、地產與物流行業都需求也持續提升,希望未來能在市場教育與解決方案雙管齊下,減少企業員工被電郵攻擊的影響。

【相關文章】黑客用 Google Ad「釣魚」 成功騙取 50 萬美元加密幣【下一頁】
【相關文章】英國去年網絡騙案數量急增 15 倍 借 NHS 之名策動網絡釣魚攻擊【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