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來首見用戶跌 Netflix盤後價插水四分一

| 陳裕邦 | 20-04-2022 10:57 | |
十年來首見用戶跌  Netflix盤後價插水四分一

【e-zone 專訊】串流平台 Netflix 在美國時間星期二晚上宣布,在今年首季流失用戶數目達 20 萬,為該公司自 2011 年以來,首次出現訂戶下降的情況,Netflix 更加預計在第二季有機會進一步失去 200 萬用戶。消息公布之後,該公司在美股盤後交易時段插水 25%。

  • 進一步失去 200 萬用戶
  • 失去疫情增長動力 

目前 Netflix 在全球的訂戶數目超過 2 億人,不過隨著迪士尼與蘋果等的串流平台逐漸上力,為該公司營運造成不少壓力。隨著疫情封城結束,世界恢復正常運作,不少分析認為 Netflix 將會失去強勁增長動力。

十年來首見用戶跌  Netflix盤後價插水四分一
Netflix 在盤後交易時段插水 25%。

為了減少用戶數字持續流失,據稱 Netflix 未來將嚴格控制家庭帳戶共享密碼的情況,現時在北美地區估計有超過 3,000 萬個家庭採用共享密碼,而全球等有超過 1 億個家庭,屬多人之間分享同一帳戶。在今年年初起 Netflix 已經在拉丁美洲數個國家,試行打擊密碼功能的手段,該公司更暗示有機會在 2023 年起,把相關措施在全球各地實行,意味著日後如果要把帳戶外借至朋友或不熟悉的人,將會變得更加困難。 

【相關文章】直播能力不足 分析:Netflix快將被超越【下一頁】
【相關文章】Netflix 新推全新網站 按收視列出 Top 10 影片【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