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lay Store 實行新規則!大量 Apps 將被下架!

| 賴立賢 | 07-04-2022 17:46 | |
Google Play Store 實行新規則!大量 Apps 將被下架!

Google Play Store 向來較 Apple App Store 來得「寬鬆」,特別是對於 Apps 的更新,開發產只要將 Apps 在 Google Play Store 上架後,即使多年都未有更新,都不會被下架。不過,Google 最近公布了新規則,將完全改變這情況。

  • Google Play Store 將實行新規則
  • 大量 Apps 將無法下載及安裝
  • 2022 年 11 月 1 日起

Google 最新公布指,在 2022 年 11 月 1 日起,現有的 Apps 如果未有針對近兩年推出的 Android 版本 API 級別優化的話,將無法在較新的 Android 裝置上安裝或在 Google Play Store 內尋找。Google 指出這安排將會隨著 Android 系統版本更新,而相應地提高要求。簡單來說,如開發商未有配合 Android 新版作出更新,兩年後就會完全被淘汰。Google 指這新規則為了保障用家戶私隱及安全,並表示 Android 每次的更新都會針對以上兩大功能作出改進,而 Google 期望在 Play Store 上架的 Apps 能夠配合及作出改變。最後,Google 指用家已安裝的舊版 Apps 仍可繼續使用,但如今年 11 月後刪除,就將無法再下載及安裝。

【精選消息】AirPods Pro 2 或提前發布!原因竟然是...!

【精選消息】WhatsApp 將進一步限制「轉寄」!防止散播錯誤訊息!

 
【相關報道】Google Maps 宣布多項更新!大幅強化 Apple Watch 支援!

【相關報道】Chrome 100 正式登場!提升保安‧加入新功能!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Google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