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試】$7000 有找 ASUS Vivobook 13 Slate OLED 靈活靚芒

| 李兆城 | 05-04-2022 13:53 | |
【實試】$7000 有找 ASUS Vivobook 13 Slate OLED 靈活靚芒

市面上越來越多 Notebook 配備 OLED 屏幕,但普遍均是高階機型。今次介紹的 ASUS VivoBook 13 Slate OLED,採用 13 吋 OLED 觸控靚屏幕,定價 $7,000 有找,更是 2-in-1 的分體設計,高度的靈活性讓家中學習、工作更方便。

  • 2-in-1 分體 OLED 靚屏機
  • 備有 ASUS Pen 2.0
  • 售價 HK$6,998

Vivobook 13 Slate OLED 是首部 13.3 吋 OLED 屏幕的 2-in-1 Windows 機,淨重 780g,跟機配備磁吸式實體鍵盤。它並不像 Surface Pro 般預載 kick stand,而是可讓用戶按用途需要,以磁吸方式加裝,但相對而言,靈活性更高。

13.3 吋 OLED 靚屏是主要賣點,支援 1,000,000 : 1 超高對比度、100% DCI-P3 廣色域、最高 550 nits 亮度、0.2 ms 反應時間、VESA DisplayHDR True Black 500 認證等,讓睇戲、執相時,看到更真實的色彩。同時,OLED 是有機自發光系統,不需額外再依靠面板後方的背光燈,光亮度及對比度相對更高之外,廠商更稱減少 70% 有害藍光,作為小朋友的學習機、Work from Home 的文書機,便可讓眼睛更舒適。

【精選消息】【實測】Apple iPad Air 5 上手試玩 換上 M1 晶片更全能【下一頁】

【實試】$7000 有找 ASUS Vivobook 13 Slate OLED 靈活靚芒
OLED 屏幕的畫質出色。

跟來的 ASUS Pen 2.0 不僅支援 4096 階壓力感應、5g 至 350g 的筆尖力度、266 Hz 取樣率,還特設 4 個可更換的筆尖,包括:2H、H、HB、B,讓用戶獲更真實的書寫、繪畫體驗。電源按鈕同時支援 指紋識別,可供快速驗證身份;另 ASUS 近年力推的 AI 降噪技術亦可在此機找到,讓網上學習及會議的對話更清晰。

不過此機硬件規格只是入門級,CPU 是四核心的 Intel Pentium Silver N6000,在 Geekbench 5 的 Multi-Core 得分也只有 1,981 分,就算擁有 8GB RAM 及讀速約 2,480MB/s 的 SSD,也只合一般文書、簡單圖像處理工作。它支援 PD 充電,配合 65W 電源供應器,可在 39 分鐘充電 60%,而充滿電時的續航力為 9.5 小時;此外,透過 USB-C Easy Charge 技術,也可讓它配合普通的 5V 至 20V 流動充電器充電。

【精選消息】【實測】Microsoft Surface Pro 8 平板 靈活變形二合一平板【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