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元宇宙(三)VR 裝置普及化最平$3000 有找

| 李兆城 | 28-03-2022 10:14 | |
認識元宇宙(三)VR 裝置普及化最平$3000 有找

元宇宙(Metaverse)是近年最熱的名詞!到底元宇宙又是甚麼?技術上為何跟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VR)環環緊扣?ezone.hk 為大家全面分析元宇宙大趨勢,帶大家踏入元宇宙!

  • 認識元宇宙(三)
  • VR 裝置介紹
  • 最平 $3,000 有找

想要開始接觸元宇宙的話,市面也有一些較新款的 VR 裝置可供選擇,部分裝置還可以在毋須接駁電腦的條件下獨立運作。

認識元宇宙(一)構念跟 MMO 遊戲相似

認識元宇宙(二)集科網技術之大成

Meta 旗下產品 Oculus Quest 2

認識元宇宙(三)VR 裝置普及化最平$3000 有找

早在 2014 年,Facebook 已經收購了 Oculus 公司,現時 Oculus 是 Meta 旗下的品旗之一,主力推出 VR 產品。市面大多數支援較佳 VR 遊戲體驗的 VR 頭盔,均需要連接售價達數千元起的電競級電腦才可運作,同時需要在房間內架設外置感應器。這款 Oculus Quest 2 則已內置處理器、記憶體和儲存空間,支援以 120FPS 運行 VR 遊戲,而且僅利用 VR 頭盔的前置鏡頭進行定位,大大降低了遊玩高質素 VR 遊戲的硬件要求。

目前 Facebook 的 Horizon Home 和 Horizon World 功能仍在測試中,基於 Oculus Quest 2 是 Meta 旗下產品的關係,將來當 Facebook 正式推出 Horizon Home 和 Horizon World 時,Oculus Quest 2 應該能夠提供較佳的支援。與此同時,Oculus Quest 2 還支援以專用的 Oculus Link USB-C 線,接駁電競電腦運行 Steam VR 版本的 VR 遊戲,從而帶來更佳和更流暢的畫質體驗。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XR2
記憶體:6GB
儲存空間:128GB / 256GB
顯示卡:Adreno 650
屏幕:每 1 隻眼 1,832 x 1,920 Pixels@120Hz
電池續航力:約 2 至 3 小時
重量:503g
售價:HK$2,998
查詢:Fortress 豐澤






















護目鏡式設計 HTC Vive Flow

認識元宇宙(三)VR 裝置普及化最平$3000 有找

HTC Vive Flow 是較近期推出的 VR 頭盔,採用類似護目鏡式的設計,外型上較一般 VR 頭盔「型仔」之餘,重量更只有 189g,也可在毋須擺設外置感應器和接駁電腦的條件下使用,適合隨身攜帶。此裝置沒有附設專用控制器,改為以藍牙無線連接手機,並將手機充當成控制器使用,同時裝置沒有內置電池,用戶使用時需要接駁流動充電池。現階段 HTC Vive Flow 或許難以應付動作捕捉精準度需求較高的 VR 遊戲,但 HTC 正在開發利用 VR 頭盔前置鏡頭直接捕捉雙手動作的技術,將來用戶或者可以在毋須緊握 VR 手掣的前題下,直接以雙手透過 HTC Vive Flow 玩盡各款 VR 遊戲。

記憶體:4GB
儲存空間:64GB
屏幕:雙 2.1" 屏幕,每 1 隻眼 1,600 x 1,600 Pixels@75Hz
電池續航力:
重量:189g
售價:14,990 台幣(折合約 HK$4,197)
查詢:VIVE
















Windows MR 技術 HP Reverb G2 Headset

認識元宇宙(三)VR 裝置普及化最平$3000 有找

HP Reverb G2 Headset 由 HP 與 Microsoft 和 Valve 合作開發,採用 Windows Mixed Reality 混合實境技術,能夠利用前置鏡頭進行定位,毋須在室內設置外置感應器。透過 MR 混合實境技術,此裝置同時支援了 VR 和 AR 功能,使用時可以將虛擬的 3D 物件呈現在實境之上,也可以用來玩 SteamVR 遊戲。不過,此裝置需要連接配備 GeForce GTX 1080 獨顯起的電競電腦使用,才可達致最佳的運行效果。

屏幕:雙 2.89" 屏幕,每 1 隻眼 2,160 x 2,160 Pixels@90Hz
視野範圍:114°
重量:550g
售價:$5,399
查詢:HP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