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商 Unisoc 爆保安漏洞!三大手機品牌受影響!【附手機清單及 Nokia 回應】

| 賴立賢 | 22-03-2022 19:04 | |
晶片商 Unisoc 爆保安漏洞!三大手機品牌受影響!【附手機清單及 Nokia 回應】

為降低成本,不少入門級手機都不會使用 Qualcomm 出品的處理晶片,而改為其他廠商推出的平價處理晶片。最近,有流動保安發表報告,指出其中一款被多間手機廠商選用由內地晶片商 Unisoc 研發的入門處理晶片存在嚴重保安漏洞。

  • 晶片商 Unisoc 爆保安漏洞
  • 三大品牌受影響
  • 附手機清單

流動保安公司 Kryptowire 發表報告,指紫光展銳出品的 Unisoc SC9863A 處理晶片存在漏洞,不法份子可以藉此攻擊手機並取得全面控制權,同時可以讀取用戶的通訊資料、手機系統日誌、聯絡人資料、個人資料、短訊內容。同時,這漏洞更漏洞還容許黑客入侵手機,甚至是遙控啟動相機的攝錄功能、錄影手機畫面等等。此外,黑客更可取得用家資料及私隱後,遙控重新啟動手機或重設至出廠狀態,令用家無法得知手機曾被入侵。

【精選消息】iPad Air 5 被指造工欠佳?!按壓背部竟發出怪聲!

【精選消息】AMD Ryzen 7 5800X3D 定價確認!最強電競處理器 4‧20 開賣!

晶片商 Unisoc 爆保安漏洞!三大手機品牌受影響!【附手機清單及 Nokia 回應】
流動保安公司 Kryptowire 發表報告,指國產 Unisoc SC9863A 處理晶片存在漏洞。

Unisoc SC9863A 晶片被 Nokia、Samsung、Infinix 等廠商選用於入門級手機,型號請按下圖。Kryptowire 指出早在去年 12 月發現此漏洞,並已即時通知各大廠商及 Unisoc,但 Unisoc 未有推出任何更新以堵塞漏洞。

據了解,Unisoc SC9863A 是一款 2018 年推出的 8 核心 SoC 晶片,由台積電 28nm 製程技術代工生產。

【23 / 3 / 2022 更新】Nokia 回應事件:

移動安全及私隱解決方案領域領導者Kryptowire於2021年12月向我們發出了一個影響少數Nokia手機的潛在漏洞警報。而我們亦將此性質的問題作最優先處理,所有被Kryptowire提及受影響的Nokia手機已獲得所需更新以修正其漏洞。

 
【相關報道】【教學】iPhone 簡易檢查電池狀態!充電循環次數、總電量即知!

【相關報道】iPhone 14 系列用料曝光!部份型號竟用舊款晶片?!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beebom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