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寬頻時代(下) 疫下發掘社會責任

| 陳裕邦 | 15-03-2022 17:01 | |
5G寬頻時代(下) 疫下發掘社會責任

【e-zone 專訊】其實除了業務拓展之外,5G 服務在疫下也包含了社會責任與企業使命。SmarTone 執行董事及副行政總裁譚樂文表示,該公司已投資大約 1,000 萬港幣,為目前 10 個社區隔離治療設施鋪設 5G 網絡。他強調大部分隔離設施的位置相對偏僻,或者缺乏光纖接駁或電源供應,但是根據新田的案例,只需大約一星期已能提升網絡容量,認為這類彈性固網營運商較難提供。

  • 速設隔離治療設施 5G
  • 未來 ARPU 或分別列出

有別於流動通訊服務供應商在 4G 甚至是更早 3G 時代的營運方式,用戶增長率很大程度上,需要依賴與數大品牌合作,推動銷售智能手機旗艦產品。譚樂文認為目前 SmarTone 在 4G 與 5G 交接世代下,最寶貴的資產是流動網絡基建與連接力,雖然該公司依然有與其他品牌合作推動固網服務,但強調只有流動網絡才屬完全自家的產品。

5G寬頻時代(下) 疫下發掘社會責任
其實除了業務拓展之外,5G 服務在疫下也包含了社會責任與企業使命。

他相信隨著技術水平的提升,未來流動與固網寬頻的體驗分別只會愈來愈少。SmarTone 在推動 Home 5G 寬頻的過程中,亦能善用現有的 5G 網絡基建資源,認為與智能手機服務的關係屬相輔相成,並不擔心家居流動寬頻會拉低每用戶平均收入(ARPU),唯未來不排除會有分開計算收入的安排。

【相關文章】5G寬頻時代(上) SmarTone錄單月用戶倍增【下一頁】
【相關文章】5G寬頻時代(中) 網絡資源有望互相補足【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