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寬頻時代(中) 網絡資源有望互相補足

| 陳裕邦 | 15-03-2022 16:58 | |
5G寬頻時代(中) 網絡資源有望互相補足

【e-zone 專訊】Home 5G 寬頻在過去一段時間,其中一個主要目標市場為解決相對偏遠地區,寬頻速度較慢與供應商選擇不足的問題。目前香港面對每日確診數字超過 2 萬甚至 3 萬單,學校停課同時碰上在家工作,目前大部分用戶面對的困難,除了「看得到」的在家 Wi-Fi 資源搶奪之外,其實在門外的大廈骨干網絡亦可能遇上阻塞。5G 寬頻可能是其中一個積極的疏導方案之一。 

  • 屬疏導流量方案
  • 不設數據流量限制

SmarTone 執行董事及副行政總裁譚樂文指出,現時該公司的 5G 骨干網絡設有智能工具,分配用戶流量以調整體驗。雖然合約內與智能手機服務安排相似,設有公平使用政策(FUP)機制,唯目前家居寬頻在實際運作上其實不設數據流量限制,更強調 200GB 非「硬性限制」,該公司會照顧網絡內數據流量的供應與需求分配,更透露「很多」家居用戶的每月用量是超過這個數據流量。SmarTone 亦持續收集用戶由上午至晚上的數據用量需求數據,因為流動網絡與 5G 家居寬頻兩者屬於互相補足,更能現有善用網絡資源。 

5G寬頻時代(中) 網絡資源有望互相補足
譚樂文相信隨著穿透性較佳的 3.5Ghz 頻段,能夠在全港開放使用後,未來 5G 速度與覆蓋進一步改善。

由於只是採用現有的網絡資源,因此引進流動寬頻的服務,對該公司來說沒有額外的技術阻力,過去 SmarTone 已經提升 5G 網絡水平,更在去年年尾開始增加頻譜資源,他相信隨著穿透性較佳的 3.5Ghz 頻段,能夠在全港開放使用後,未來 5G 速度與覆蓋進一步改善。SmarTone 團隊在日常營運資上,也致力希望改善用戶的流動寬頻體驗,其中「落地」的支援經驗,更包括建議用戶放置 5G 路由器的方式,包括貼近窗戶或戶外的選項,這類安裝「技巧」一直有助提升連線體驗。

【相關文章】5G寬頻時代(上) SmarTone錄單月用戶倍增【下一頁】
【相關文章】5G寬頻時代(下) 疫下發掘社會責任【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