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寬頻時代(上) SmarTone錄單月用戶倍增

| 陳裕邦 | 15-03-2022 16:57 | |
5G寬頻時代(上) SmarTone錄單月用戶倍增

【e-zone 專訊】2022 年在轉眼間經過接近了四分一,本地第五波疫情暫時未見好轉,市民無論在生活與工作活動上,都正在經歷「新日常 2.0」的時代。假如與 2021 年同期相比,目前香港與當時的分別其實有兩大重點,除了大部分市民已經接種疫苗之外,5G 的普及程度已經大為提升,隨著有更多旗艦手機與平板機裝置支援這項新流動通訊規格,業界的商業模式亦需要持續調整。

  • 5G 普及率低於 3 成
  • 流動寬頻助上客

根據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在 2 月提供的數據,截至去年 11 月本港智能卡用戶總數達 2,456.2 萬,其中本地 5G 服務手機用戶數目為 266.5 萬人,而主流 4G 服務的手機用戶人數則為 2,001.2 萬。若以本地 780 萬人口計算,5G 普及率約為 29%,但是以整體智能卡數目作基準的話,數字則會急跌至 10.8%,以開通接近兩年的網絡來計算,上客情況是否令人滿意,屬見仁見智的問題。

5G寬頻時代(上) SmarTone錄單月用戶倍增
譚樂文透露,過去一年時間業務進展理想,其實於第 5 波疫情爆發之前,去年 Home 5G 寬頻客戶數字已錄得 4 倍。

在手機 5G 服務以外,已同樣通訊制式推動「流動寬頻」服務,本地 4 大流動通訊服務供應商中,當中已經有 3 個已有相關技術應市,其中 SmarTone 在 2020 年下半年起,已經推出「Home 5G 寬頻」服務,該公司執行董事及副行政總裁譚樂文透露,過去一年時間業務進展理想,其實於第 5 波疫情爆發之前,去年 Home 5G 寬頻客戶數字已錄得 4 倍增長,而單在 2022 年 1 月至 2 月間,登錄得 1 倍以上的增長。

【相關文章】5G寬頻時代(中) 網絡資源有望互相補足【下一頁】
【相關文章】5G寬頻時代(下) 疫下發掘社會責任【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