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主流化(上) hi平台降技術門檻

| 陳裕邦 | 10-03-2022 17:28 | |
加密貨幣主流化(上)  hi平台降技術門檻

【e-zone 專訊】由去年開始本地金融科技(FinTech)經歷了眾多改變,除了電子消費券的推出大力催谷儲值支付平台成長之外,虛擬銀行的普及率亦進一步提升,再下一步的發展,極有可能是加密貨幣交易趨向平民化。

  • 鼓吹資產自由存放
  • 存戶成生態參與者

從事加密貨幣平台運作的平台,未必一定需要和傳統金融體系絕緣,但當中大部分的參與者都有一個共同信念,就是資金必需要自由流動。新興加密貨幣交易平台 hi 的聯合創辦人 Sean Rach 認為,在未來的世界包括金錢在內的資產,不應該被個別機構綁緊,情況必須要得到改善。當全球正在邁向 Web 3.0 甚至是「元宇宙」發展願景,「去中心化」運算普及程度只會愈來愈深,當中的技術內容對用戶而言雖然十分複雜,但是不同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都希望能夠降低用戶投入的門檻,盡早參與這個屬於未來金融新世界。

加密貨幣主流化(上)  hi平台降技術門檻
Sean Rach 認為在未來的世界包括金錢在內的資產,不應該被個別機構綁緊,情況必須要得到改善。

成立不足兩年的 hi, 其中一個信念就是要建立一個全球化的金融社群平台,進一步更可以描述為接近「社區銀行」的概念。Rach 認為在未來金融科技的框架下,用戶與金融機構的關係不只是存放與看管資產而已,前者更加會成為生態系統中積極的參與者,包括 hi 在內的平台,都正在想辦法降低用戶進入加密貨幣世界的技術與知識門檻。

【相關文章】加密貨幣主流化(中)  手機App加速開拓市場【下一頁】
【相關文章】加密貨幣主流化(下)  扣賬卡拉近金融距離【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