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建開放網格聯盟 VMware拓跨行業6G願景

| 陳裕邦 | 01-03-2022 16:39 | |
創建開放網格聯盟    VMware拓跨行業6G願景

【e-zone 專訊】過去 10 年科技成長令生活與工作模式改變,不過設備過多反而製造數據與科技孤島,當中卻忽視了更多有關人性(Human Being)的相關感受。VMware 邊緣業務副總裁 Kaniz Mahdi 指出,現時以人工智能(AI)為基的自動化技術,相信有助提升個人化體驗之餘,重新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 建立以人為本科技
  • OGA 合作超出科技層面

除了本業的虛擬化技術之外,未來 VMware 其中一個發展方向,為推動全球自動化(Planet-scale automation)的科技網格(Grid)基礎建設。她解釋這是結合由上至下運算改革進程,讓不同的應用方案,整合與打通目前的電訊平台,讓用戶在網格上接入不同生活科技資源,體驗自動化調節的生活。

以上的觀點,正是緊密連接 VMware 在目前舉行中的世界流動通訊大會(MWC)內,所談及的 6G 科技發展願景,Mahdi 強調這內容,並非簡單談及從目前 5G 網絡的升級,而是對生活科技的重新構想,同時協作不同的通訊技術與社會學元素融合,為人類生活升級轉型出力。

創建開放網格聯盟    VMware拓跨行業6G願景
Kaniz Mahdi 指出未來 OGA 的合作方向,將超出科技基建與軟件的層面。

VMware 目前正與多個廠商合作,推動名為開放網格聯盟(OGA、Open Grid Alliance)的組織,當中除了以大家耳熟能詳的基礎科技、半導體與雲端平台企業之外,更包括地產企業世邦魏理仕(CBRE)。Mahdi 指出未來 OGA 的合作方向是超出科技基建與軟件的層面,並提出如世邦魏理仕的例子,其實物業管理企業在網路層(Network Layer)的建設與規劃貢獻重大,預期 OGA 能在未來推動更多創新應用。

【相關文章】鬥搶6G專利 美日聯盟暫勝中國【下一頁】
【相關文章】日本.芬蘭合作開發 6G 網絡 Nokia 亦參與研究【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