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份趨現代化 Veeam推動數據中心轉型

| 陳裕邦 | 01-03-2022 13:42 | |
備份趨現代化  Veeam推動數據中心轉型

【e-zone 專訊】市場上多個廠商已推出多個數據保護的願景與技術,但以上舉動能否完全回應企業需求,卻有不同的解讀。Veeam 早前訪問全球來自 28 個區家超過 3,300 名 IT 決策者,根據該問卷數據指出,企業回應認為由 2020 年起的 5 年計算,在自建數據中心內放置的實體伺服器比例,將由 38% 下跌至 24%,另一方面託管於服務商的虛擬機器佔比,則由 32% 增加至 52%。

  • 虛擬機器佔比上升
  • 推動數據中心現代化進程

該報告同時指出,有 89% 企業認為自身數據保護能力不足,特別需要提升在勒索軟件下的數據復原能力,Veeam 企業策略部副總裁 Dave Russell 預期,數據復原服務(DRaaS)的雲端平台,與相關的備份解決方案的應用程度會愈來愈高。另外,有超過 8 成受訪企業已把網絡保安與商業持續的課題整合處理,他認為現象令人欣喜。

備份趨現代化  Veeam推動數據中心轉型
Dave Russell 預期,數據復原服務(DRaaS)的雲端平台,與相關的備份解決方案的應用程度會愈來愈高。

Russell 同時指出,該公司設有不同的自動化解決方案,讓備份的系統測試與最佳實踐持續運行,唯數據復原流程依然需要人手處理,而採用物件式儲存(Object Storage),以至無帶式(Tapeless)的雲端備份的方案,較能回應即時數據備份與復原的需求。另一方面,Veeam 香港、澳門及台灣高級區域總監陳超成指出,去年該公司在本地市場繼續取得雙位數成長,可見數碼轉型的勢頭尚未停下,上文談及的數據中心現代化進程,亦持續推動市場成長。

【相關文章】Veeam:混合雲推動科技開支【下一頁】
【相關文章】金融業改革在即 NetApp:第三備份架構準備就緒【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