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數碼轉型 斥6億作電子政府審計

| 陳裕邦 | 25-02-2022 18:05 | |
深度數碼轉型  斥6億作電子政府審計

【e-zone 專訊】本地科技創新活動,在近年可說重新獲得重視。由施政報告到本周發布的財政預算案,都不難找到最大規模達數十億的發展項目。其中政府已預留 100 億作進一步推動生命健康科技,把「大學科技初創企業資助計劃」的資助額加倍至 1,600 萬元,以及成立「數字化經濟發展委員會」。

  • 提升電子化服務
  • 持續推動數據中心產業

雖然目前政府部門,已在不同程度上為市民提供足不出戶的電子化服務,但依然有改善空間。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指出,今年政府財政預算案中,亦已預留 6 億元作電子政府審計,務求找到能夠協助不停部門提升科技化服務的出路,讓包括「智方便」的平台可作進一步擴展。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亦預期,可在 2022 年內推出自建的共用區塊鏈(Blockchain)平台,未來連同現有大數據,人工智能(AI)等多個工具,能協助不同部門有望在未來 3 年進一步推動現有的政府服務創新。

談及本地的數據中心發展,其容量其實持續不停增加。當局表示除了政策大方向之外,政府不同部門會就地價,與其他發展的層面上作出支援。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認為,本地依然具備連接國際的優勢,並透露過去一年共接獲多達 100 個相關發展查詢,一旦項目落實亦會與屋宇署和電力公司等機構協調,讓新設施能夠盡快投入服務。

【相關文章】中銀香港試用《智方便》App 做手機開戶認證 今年第 3 季全面推出【下一頁】
【相關文章】安心出行及通關碼或合併 消息指不排除要求全民安裝【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