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逼員工返辦公室 Zoom稱混合協作解困

| 陳裕邦 | 24-02-2022 14:58 | |
難逼員工返辦公室  Zoom稱混合協作解困

【e-zone 專訊】對大部分香港人來說,在未來一兩個月時間內,很難幻想工作與生活可以回復正常,事實上走向網上與網下(O2O)的混合協作模式,才是維持全球經濟活動與成長的出路之一。

難逼員工返辦公室  Zoom稱混合協作解困
Ricky Kapur 相信未來難以再安排員工,在一周內全部 5 個工作天都返回實體辦公室。

在疫情間以視像會議方案極速彈起的 Zoom,雖然在早前無法成功收購雲端客戶服務中心軟件廠商 Five9,但擴張產品線的步伐未有停下。該亞太區總監 Ricky Kapur 認為未來混合工作環境的重點,是讓員工有自由選擇之餘,同時也要保持生產力。就算社會運作趨向正常,但他相信未來難以再安排員工,在一周內全部 5 個工作天都返回實體辦公室,如果手段缺乏彈性的話,更有機會流失優秀人才。

  • 建立混合工作環境
  • 服務轉型契機

他指出 Zoom Rooms 的整合產品生態環境,未來屬企業辦公室,甚至是金融與醫療服務轉型的契機,特別是區內有機構已經研究相關出路,考慮在分店內設內通訊設備,以遙距方式為客戶提供諮詢。Kapur 強調 Zoom Rooms 不屬排他性的硬件,客戶同樣可在此平台上使用其他企業通訊軟件。

難逼員工返辦公室  Zoom稱混合協作解困
Jeff Smith 認為,Zoom 在面對包括 Google 與 Cisco 等廠商在類似解決方案的競爭上,優勢在於創新元素相對領先。

除了強化影像會議硬件之外,該公司在今年稍後會推出的名為 Zoom Whiteboard 的功能,Zoom Rooms 總監 Jeff Smith 認為,該公司面對包括 Google 與 Cisco 等廠商在類似解決方案的競爭上,優勢在於創新元素相對領先,相信有助吸引客戶進一步投資包括 Zoom Room 等的設備。

【相關文章】工作模式恢復正常 Zoom股價一度下跌【下一頁】
【相關文章】Zoom 同意就 Zoombombing 訟訴付 8500 萬美元和解【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