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圖】Samsung Galaxy S22 Ultra 攝力實拍!夜景效果、日拍細節全升級

| 周傳禮 | 24-02-2022 05:13 | |
【多圖】Samsung Galaxy S22 Ultra 攝力實拍!夜景效果、日拍細節全升級

Samsung Galaxy S22 Ultra 的相機不但在外型與上代有明顯分別,Samsung 全新引入的 AI 運算及大尺吋感光元件,更全面提升夜景效果及日拍細節,甚至乎前置相機的使用體驗均大幅提升,值得大家留意。

  • S22 Ultra 攝力升級
  • 夜景改善極大
  • 日拍細節有改善

Samsung Galaxy S22 Ultra 為 Samsung 最新的旗艦電話,除了有更強的 S Pen 應用外,相機表現亦值得留意。雖然相機依然為四攝配置,分別為 108MP 標準廣角、12MP 超廣角、10MP 10x 長焦、10MP 3x 長焦及鐳射對焦系統,但官方引入 Nightography 概念,卻明顯對電話攝力相當有信心。以下實拍將以 S21 Ultra 進行比對,但只評論 S22 Ultra 的表現。

Features 01:夜拍 @ 標準廣角

Samsung Galaxy S22 Ultra 夜拍擁有出色的白平衡,主體建築物色彩還原自然,接近現場肉眼所示外,遠處躉船色彩亦更為細緻,加上水面的平滑表現,夜攝效果相當有驚喜。值得一提是進入夜拍模式後,相片以 2 秒手持拍攝,沒有明顯晃動。

Features 02:夜拍 @ 3x 長焦

新機的 3x 長焦同樣支援夜拍功能,色彩還原表現與標準廣角相片測試一樣,色準明顯較佳,而且相機晰力亦有分野。另相片刻意加入前景拍攝,兼試鐳射對系統,兩機均能準確快速對焦,但 S22 Ultra 成功對焦後沒有出現反覆對焦,表現較為實用。

Features 03:夜拍 @ 前置人像

S22 Ultra 夜拍功能可在前置使用,加上彈同時使用人像模式,前置自拍實用性更佳。在低光極暗的環境下拍攝,主體勾劃能不俗,散景亦有討好的處理,但因需長時間曝光,加上實拍以手持拍攝,人像勾劃未算突出,但可預計在燈火璀璨的夜景下會有不俗的效果。

Features 04:108MP Super Resolution Photo

S22 Ultra 新加入 Super Resolution Photo 功能,以 108MP 相片配合像素 9 合 1 技術得出的 12MP 相片,即使 100% 放大後,依然有出眾的解晰力。由於 S21 Ultra 不備此功能,故兩者在 100% 放大後,有相當明顯的分別。

Features 05:日拍 @ 標準廣角

日拍時,兩機的色彩大致分別不大,但放大細看可以看到細節度上的分別。S22 Ultra 標準廣角採用全新設計超清的鏡片,使相片放大後可以清晰看到網格,但 S21 Ultra 則有明顯色散。

Features 06:日拍 @ 3x 長焦

3x 長焦實拍下,個人較喜歡 S21 Ultra 的色彩,但 S22 Ultra 卻有較好的細節度。建議實拍時注意相機的白平衡表現,減低被前景影響的機會。

Features 07:日拍 @ 10x 長焦

10x 長焦拍攝分別相當明顯,S22 Ultra 色彩實淨,成功還原樹幹濕水後的色彩,而且解晰度亦較好,實用性更高。

Features 08:日拍 @ 超廣角

兩機超廣角分別不大,經 HDR 處理後,同樣有不俗的細節還原,但整體以 S22 Ultra 的相片較為明亮。

Features 09:日拍 @ 微距

微距相片兩機均憑鐳對焦系統帶來準確的對焦能力,近拍表現不俗,色彩還原亦然。不過 S22 Ultra 的相片繼續偏向明亮。

Features 10:100x Space Zoom

Samsung 早年引入的 Space Zoom 但質素平平,實用性普通。不過 S22 Ultra 的功能終於升級,只要使用 20x 以上的倍數,相片便以 RAW 格式的資料運算。日光下實試 100x Space Zoom,色彩準確及解晰力更實淨,分別相當大,使 Space Zoom 的實用性全面升級,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