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WiFi 6E與私有5G 思科:網絡加速配合新經濟

| 陳裕邦 | 16-02-2022 12:08 | |
推動WiFi 6E與私有5G  思科:網絡加速配合新經濟

【e-zone 專訊】目前世界正走和向混合模式工作、工業 4.0 與混合雲端科技發展一日千里的道路上,隨著更多物聯網(IoT)的裝置出現,令網絡基建壓力真正以幾何級數上升。回歸基本步,用戶很大程度上只希望能夠理順連線,保持互聯網網速。根據思科(Cisco)早前的《科技的未來》研究,訪問來自 34 個市場超過 39,000 位科技決策者,當中近 90% 的香港受訪者認為,網絡連線屬最重要的維生元素之一。

  • 改善 Wi-Fi 6「塞車」
  • 推動全球多元化產業發展

推動WiFi 6E與私有5G  思科:網絡加速配合新經濟
Chandan Mehndiratta 指出,Wi-Fi 6E 的推出預期能夠大大改善目前 Wi-Fi 6 標準的「塞車」情況

市場上已有多個可供未來擴張的選項,思科企業網絡產品管理高級總監 Chandan Mehndiratta 指出,Wi-Fi 6E 的推出預期能夠大大改善目前 Wi-Fi 6 標準的「塞車」情況,他表示前者提升 7 條容量達 160MHz 的頻道,比後者只能供應兩條頻道的情況大為提升。根據早前同由思科作的問卷調查,單在香港市場內已有 64.7% 企業表態,願意盡早把無線網絡規格升級。

推動WiFi 6E與私有5G  思科:網絡加速配合新經濟
思科同時推出 Catalyst 9136AX 與 Meraki MR57 系列產品,與採用 Cisco Silicon One 的 9000X 系列交換機。

早前思科同時推出 Catalyst 9136AX 與 Meraki MR57 系列產品,同時支援 Wi-Fi 6E 標準之外,兩者均能把連線中的用戶,按情況自動遷移至 6GHz 頻道,以減少不同裝置之間的干擾問題。另一方面,該公司亦宣布推出採用 Cisco Silicon One 的 9000X 系列交換機,相信能夠應付最多達 10 年的智能網絡與數據流量需求。不過目前 Wi-Fi 6E 在香港與台灣尚未開放合法使用,Mehndiratta 指出企業亦能把握時間提早部署,待標準正式開放後可立即使用。

推動WiFi 6E與私有5G  思科:網絡加速配合新經濟
Masum Mir 則認為,私有 5G(Private 5G)連線對於未來全球多元化產業發展十分重要,更能打通 IT 與營運科技(OT)架構。

思科副總裁兼流動、有線及物聯網業務總經理 Masum Mir 則認為,私有 5G(Private 5G)連線對於未來全球多元化產業發展十分重要,更能打通 IT 與營運科技(OT)架構,而在思科的架構下,企業可以在融合Wi-Fi、私有 5G 或其他公共網絡等不同的連線環境下,保留同一套身分認證與網絡管理政策,毋須擔心當中的轉移問題。

【相關文章】航空公司現C-Band 5G恐慌 或考慮停飛美國【下一頁】
【相關文章】Linksys 展示 Atlas Max 6E 路由器!全球首款 Mesh Wi-Fi 6E 系統!【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