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ovo 輕薄新機配國產 16nm 製程 CPU!x86 授權源自 VIA

| 李兆城 | 16-02-2022 00:02 | |
Lenovo 輕薄新機配國產 16nm 製程 CPU!x86 授權源自 VIA

Lenovo 日前宣佈與中國內地 CPU 生產商兆芯(Zhaoxin)合作,推出名為開天 N7 的 ultrabook,最大亮點是機內採用兆芯開先 KX-6600MA4 CPU!

  • Lenovo 新推 ultrabook 用國產處理器
  • 機配兆芯 Zhaoxin 開先 KX-6600MA4 CPU
  • x86 授權來自台灣 VIA

開天 N7 的設計有點像 Yoga Slim 7i 13 吋,1.29kg 的碳黑色金屬機身,在 13 吋機身放進 14 吋的 2.2K 屏幕,屏佔比達 91%,並可支援 180 度平放,方便展示內容。

Lenovo 指出,它支持光感自動化、開蓋開機、快充、充電寶模式、靜音控制、省電控制等。此機採用國產 BIOS 及定制 OS,但也可見鍵盤上的 Windows 快捷鍵。

機內的兆芯 Zhaoxin 的開先 KX-6600MA4 CPU,是 16nm CMOS 製程生產,CPU 架構代號為「陸家嘴」,支援 4 核心、4 綫程運算,還配 16GB DDR4 RAM、512GB PCIe NVMe SSD,但續航力僅為 6 小時,就似乎是 CPU 耗電量控制方面,未及得上 Intel 及 AMD 的先進製程。

【相關消息】【CES 2022】 Lenovo ThinkPad Z 環保新形象迎 30 周年【下一頁】

【相關消息】【CES 2022】Lenovo Legion 超速充電!30 分鐘充 80%【下一頁】

資料顯示,CPU 生產商兆芯(Zhaoxin)成立於 2013 年,由上海市國資委下屬單位持有兆芯 80% 股份,剩餘股份主要由台灣威盛電子 (VIA) 持有,而兆芯的 x86 授權亦是源自 VIA;兆芯初期 CPU 及 GPU 均是由 VIA 產品改良而成。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中關村在線快科技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