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加密貨幣保安危機(下) 解決方案未登場

| 陳裕邦 | 14-02-2022 15:55 | |
NFT加密貨幣保安危機(下) 解決方案未登場

【e-zone 專訊】虛擬世界與現實金融場景的接軌情況愈來愈多,根據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的統計資料顯示,在 2020 年 10 月至 2021 年 3 月期間,當地本土消費者因為加密貨幣的詐騙活動,易損失超過 8,000 萬美元。以區塊鏈(Blockchain)為基礎的加密貨幣與 NFT 交易架構,其中一個技術重點就是「匿名性」,亦表示用戶一旦在相關交易當中損失金錢,很大機會無法追討損失。

  • 無法追討損失
  • 盡量選用雙重認證

Check Point 產品漏洞研究部門總管 Oded Vanunu 認為,就算有上述或類似的事故持續發生,未來在互聯網世界內加密貨幣的交易不會停止,而且密度只會愈來愈多。目前該公司正在收集更多數據,同時進行更多研究工作,希望能夠令更多市場人士能夠留意相關的新興網絡風險趨勢,因為就算社交網絡的交流方式如何更新,黑客很大程度上也是利用釣魚電郵、或其他虛假內容以吸引用戶,從而再作其他淘利活動。

在傳統的網絡世界之中,企業清楚明白要設立防火牆,同時用戶也清楚架設保安軟件的重要性,不過在元宇宙與加密貨幣的新世界中,看來暫時並沒有相關的實體保安或風險管理應用登場。針對這個問題,Vanunu 認為解決方案總會出場,但目前未能走到最終用戶的層面。

NFT加密貨幣保安危機(下) 解決方案未登場
Check Point Research(CPR)早在去年 10 月,就首次發現全球最大 NFT 交易市場 OpenSea 曾出現加密錢包使用權被盜用的情況。

無論是參與任何的加密貨幣,或者是 NFT 相關的數碼資產買賣或投資活動,這位網絡保安專家再三強調,用戶必須要清楚了解自己正在接觸的投資項目,包括產品的詳細內容、前景,更重要是找到值得信賴的交易平台。他建議用戶不可隨便放棄或交出代幣(Token)的擁有權,對疑似騙局式 NFT 或新幣交易加倍留神,在連接錢包至不同的交易平台(Marketplace)時需要小心,盡量選用雙重認證甚至是更高階的保安架構。 

【相關文章】NFT加密貨幣保安危機(上) 新資產・舊風險【下一頁】
【相關文章】NFT加密貨幣保安危機(中) 智能合約請君入甕【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